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夏季音乐节7月31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1:04  东方早报

  新建成的上海文化广场(陕西南路永嘉路口)今夏将迎来它正式开幕前的试运营演出——7月31日至8月13日,上海夏季音乐节将从去年临时搭建的篷房移师到这里举行。

  翻开今年演出的菜单,亮点是请到了很多国际乐坛大师。除了犹太钢琴家、指挥大师巴伦博伊姆将于8月7日,携手西东合集管弦乐团在文化广场演奏贝多芬第六、第七交响曲之外,有钢琴“怪杰”之称的克罗地亚青年钢琴家伊沃·波格莱里奇也将演出肖邦、李斯特作品专场。 

  乐坛上一直流传着关于波格莱里奇的一段佳话:在1980年的波兰华沙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上,评委之一、被誉为钢琴“女大祭司”的阿格里奇为波格莱里奇未能进入决赛而愤然离席。1996年丧偶后,波格莱里奇非常失落,一直在瑞士卢加诺隐居。波格莱里奇的演奏极富张力和欣赏性,触键干净利落,音质坚实且有亮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夏季音乐节不仅提供传统的古典音乐曲目,而且还包括爵士和现代音乐,节目编排相当多元化。在开幕音乐会上,上海交响乐团将演奏古尔达号称“音乐大全”的融古典、爵士、摇滚于一体的《大提琴协奏曲》,并将邀请秦立巍担任大提琴独奏。

  除了音乐会之外,本届音乐节将大大加强音乐节的互动性,推出“六点档”系列的内场教育活动。其中,“小小演奏家”活动将公开征集15岁以下琴童,请他们登台演奏西洋弦乐器或木管乐器,给琴童一个舞台,让他们在这个夏日用音乐展现自己的风采,参加演出的琴童还将获得音乐节的门票。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