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50强追寻红色足迹 共庆党九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6:11  新浪娱乐
红歌手参观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新馆 红歌手参观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新馆
红歌手为十位新四军早期领导人的半身铜像献上鲜花 红歌手为十位新四军早期领导人的半身铜像献上鲜花
红歌手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红歌手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新四军老战士给红歌手讲抗日故事 新四军老战士给红歌手讲抗日故事

  新浪娱乐讯 重温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6月30日下午,在党的九十华诞来临之际,2011中国红歌会全国50强红歌手,冒着蒙蒙细雨,集体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新馆。红歌手们在打响武装革命第一枪的地方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新四军旧址听80岁老战士回忆峥嵘岁月,讲革命故事,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原为“江西大旅社”,震惊中外的南昌八一起义便发生于此;而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则是当年中共中央东南分局和新四军军部在南昌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对外办公处。在“七一”党的生日前一天,红歌手们来到“英雄城”南昌的这两块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教育,庆祝党的九十岁日生日,显得意义非凡。

  第一站: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红老外”好弟期盼将红色种子带到世界

  红歌选手们刚第一站——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非洲红歌王”好弟就显得兴奋不已。热爱中国文化的好弟今天特意穿上了他的绿军装,他迫不及待地说道:“我觉得中国人民太伟大了!”随后,好弟非常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并告诉笔者,通过这次参观,他更加热爱中国的红歌了,因为了解了许多红歌背后的故事,“我要做一颗红色的种子,把红色歌曲、红色精神带到世界各地!”

  党员红歌手唱红歌传承革命精神

  1994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寇富特意带着妻子儿子一起来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他激动地说:“在建党90周年大喜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红歌手,来到我们英雄城南昌,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一定要在红色圣地大唱红歌,用唱红歌的形势来传承革命精神,教育我们的下一代。”

  八一起义纪念馆内,老党员寇富带领着50强选手,在主馆“石破天惊”雕塑下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高昂斗志的歌声立刻吸引了参观的游客们。

  第二站: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新馆

  新四军老战士回忆往事 讲述峥嵘岁月

  今年已经80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印余生爷爷,与红军子女黄进平、袁明华,在红歌手的簇拥下,一起走进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新馆。印爷爷是当年新四军的情报侦查员,精神抖擞的他非常热爱红歌,喜欢和年轻人待在一起,不仅带领着红歌手们演唱代表铁军精神的《新四军军歌》,还为红歌手们讲诉了新四军抗日的故事。

  红歌手参观回顾历史 向伟人铜像献花

  在讲解员崔怡雯的带领下,红歌手们先后参观了包括“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完成使命”在内的四个展厅,了解新四军历史,学唱革命老歌《挖战壕》,并来到建于1915年的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了叶挺、项英等新四军领导人当年的办公室和卧室。最后,红歌50强与老战士、红军后代们一起,为叶挺、项英、陈毅等十位新四军早期领导人的半身铜像献上鲜花。

  “红三代”和90后红歌手感触最深刻

  红歌手畅快的爷爷是当年南下的老红军,畅快表示,今天不仅是她来参观,更是带着爷爷的信念一起来的,而90后红歌手孟时雨则告诉笔者,她最大的感触就是为祖国自豪、为祖国歌唱。孟时雨说:“虽然我在澳大利亚生活多年,但我是南昌人,今天的参观让我对祖国的革命的历史又了解了许多,我也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