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音乐名家齐唱“红歌飞过9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音乐家齐唱红歌飞过90年 广东音乐家齐唱红歌飞过90年

  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民族乐团、星海音乐厅承办,广东民族乐团精心打造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飞过90年”大型专题音乐会,将于7月3日晚在星海音乐厅以全新的艺术创作理念和音乐表达形式呈现给观众。

  从《红旗颂》到《八月桂花遍地开》,从《红星照我去战斗》到《九九艳阳天》,从《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到《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红歌飞过90年”专题音乐会打破了传统的音乐叙事方式,以建党90周年为主线,按历史脉络分为“扬帆起航”、“励精图治”、“旭日东升”、“走向复兴”四大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抵御外辱、争取独立,并最终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用音乐叙说历史,用音乐展现希望,用音乐描绘幸福”是这场音乐会的创作宗旨。音乐会以《红旗颂》和《国际歌》开场,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一个处在最危难之际的民族带来崭新的希望;以《幸福万年长》收尾,预示着一个致力于伟大复兴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必将走上更为宽广的幸福之路。

  “红歌飞过90年”专题音乐会在配器和音乐编排上突出了流行音乐的创作理念和表现手法,让激情严肃的“红歌”更有亲切韵味和强烈时代感。《十送红军》融合了最具中国韵味的民族乐器唢呐和最具流行色彩的西洋乐器萨克斯,在乐队的烘托下,军民鱼水之情如歌如诉,千回百转。二胡齐奏的《喜唱丰收》热情奔放,活泼欢快,美妙的旋律展示了宏大的丰收景象。音乐会以独唱、重唱、交响混声合唱、二胡齐奏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全新展示“红歌”的魅力和张力。音乐会演出阵容庞大,汇集了省内顶尖的表演精英———陈前、刘东红、唐彪、安李、周绮、胡宣格等著名歌唱家将在音乐会上倾情演绎一批经典“红歌”,著名指挥家胡炳旭将担任音乐会首席指挥。(李丽)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