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登天空6》合辑出版 再推数支全新乐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7:15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6》封面 《摩登天空6》封面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夏天,《摩登天空6》合辑正式推出。《摩登天空》系列合辑,曾经并且一直深刻影响中国新音乐的发展,从1998年延续至今13年,推出了6张合辑。这张合辑也收录了丁可、刺猬乐队等新晋乐队的全新作品,值得期待。

  摩登天空的系列合辑被媒体称为“洞悉中国新音乐走势的窗口,甚至改变了人们欣赏新音乐的方式,并为有实力的新人和新的音乐势力提供开放的平台。”13年来,数十支乐队通过摩登天空系列合辑发声,由此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大有作为。

  1998年春,《摩登天空》系列合辑《摩登天空1》推出,新裤子、清醒、超级市场等乐队蓄势待发,代表着中国新音乐的发展与成长。新裤子在《我们的时代中》唱到“终于到了这一天,一切都改变,再也没有烦恼,一切都是爱,这是我们的时代。”当然,这一切开始的并不突然,似乎被人精心计划过一样,无数的躁动不安与积攒已久的情绪喷涌而出。中国新音乐的时代正式来临。之后,新音乐的发展一发而不可收,众多的音乐风格与表演形式被大众所接受,积极诚恳,生机盎然。随后,伴随《摩登天空》系列合辑的陆续推出,中国新音乐的发展日渐成熟。《摩登天空》系列合辑更是被媒体称为“洞悉中国新音乐走势的窗口”,贡献良多。多支乐队通过《摩登天空》系列合辑发声,崭露头角。

  时至今日,太多的困扰与牵绊阻碍着新音乐乃至整个音乐及唱片行业的发展。盗版、侵权等问题应运而生。有目共睹的是“版权所有,违法必究”口号响亮,旗帜鲜明,但太多圈中人士不置可否,媒体人、音乐人即对立又统一,鱼龙混杂,既无利益也无章法,促使一系列好的音乐与想法被无情扼杀。伴随污浊的行业环境,新音乐难免深受其害,但顽强的生命力不足以被其扼杀,通过各式各样的渠道,新音乐创造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生存法则,摩登天空和《摩登天空》系列合辑以及众多热爱新音乐的乐迷功不可没。

  2011年初夏,一个普通的周五晚上,段祺瑞旧政府旁,愚公移山。《摩登天空》系列合辑再度发声,《摩登天空6》正式推出。时隔6年,好事多磨,这是即2005年《摩登天空5》之后摩登天空推出的《摩登天空》系列合辑的又一力作。5月20日晚,梁旭、Bigger bang、街道杀死奇怪的动物、Lazy Camels、ME灌ME分别登台演出了收录在《摩登天空6》中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梁旭,世界音乐的现场演出是能够吸引人的,大乐队、各式各样的名族乐器,魅力十足。Bigger bang去年成功签约摩登天空,新专辑正在录制中,当天的演出不仅使歌迷大呼过瘾,主唱汪婧舞台上的表现更加成熟。Lazy Camels的主唱兼吉他手崔恩技术娴熟,被《摩登天空6》收录的歌曲《Froggy story》更能代表Lazy Camels的风格。街道杀死奇怪的动物、ME灌ME的出场则无与伦比,很完整的展现了摇滚乐现场本应有的魅力。

  2005至2011也是中国新音乐养精蓄锐的6年,太多的新音乐、独立摇滚音乐被大众所接受,《摩登天空6》的推出同样划分了未来中国新音乐发展的方向与坐标,收录了Bigger Bang、疯医、GLGB、Lazy Camels、Rustic、街道杀死奇怪的动物、ME灌ME等新晋乐队的全新作品,刚刚推出新专辑的新古典主义代表丁可,以及刺猬乐队的最新单曲也收录其中,后海大鲨鱼乐队以一首现场版《浪潮》使整张专辑更加完美。尤其值得推荐的是中国顶级New Age音乐家梁旭的《升腾》,其个人专辑《三时》也已正式推出。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