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9日起连推十部交响曲 纪念马勒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9: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马勒系列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宣布,国家大剧院将从7月9日至12月2日推出马勒的十部交响曲,以纪念马勒逝世百年。

  马勒的十部交响曲以编制庞大和演奏难度高而著称。演出期间,国家大剧院将邀请七支中外交响乐团、十位指挥家共同加入到纪念马勒的队伍之中。在这些乐团当中,柏林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等国外著名乐团和西蒙·拉特、大卫·辛曼、艾森巴赫、彼得·弗洛等指挥大师将为观众诠释自己心中的马勒。

  而作为中国人自己的马勒盛典,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国内乐团也将参加演出。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说:“世界任何一个音乐重镇,在五个月之内于同一个音乐厅上演马勒的全部十部交响曲都是一件很罕见的事情。”

  据国家大剧院介绍,7月9日,陈佐湟将率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大剧院管弦乐团以一部马勒第二交响曲“复活”为“马勒系列”拉开大幕。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