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井柏然做客聊个人专辑 不敢自称创作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7: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刚刚发行了自己首张同名专辑的井柏然,于5日下午做客新浪演播室,畅谈个人首张专辑背后的音乐故事和点滴心情。专辑中首次与五月天阿信合作,井柏然坦言非常有压力;而专辑中井柏然更是只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亲自填词《小小的我》,讲述和奶奶共同生活的点滴。井柏然坦诚现在还不敢自称“创作歌手”,只想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井柏然做客聊首张同名专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开心,我们看到了井柏然。

  井柏然:大家好,我是井柏然。

    谈专辑:专辑制作“早产” 作品带给我自信

  主持人赵宁:好久没有看到你了,一切都没有变一样?

  井柏然:只是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

  主持人赵宁:这次来分享他的好消息,个人首张专辑?

  井柏然:首张同名专辑,我的第一张专辑。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如果要形容它的话用什么词?很顺利?

  井柏然:早产。

  主持人赵宁:本来没有这么早会跟大家见面。加班完成了?

  井柏然:对。因为年初1、2月份的时候还在台湾宣传我跟我小师姐瑶瑶的EP,速度很快,就发行了自己的专辑,一个专辑背后的制作挺漫长的,搜歌到录制,拍后期的MV,这张速度很快。

  主持人赵宁:整个录制的时间大概有多长?

  井柏然:差不多两个月。全部的工作,我中间还做了其他别的事情。所以说这个对我来讲算是早产。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因为这样的一个进度,包括自己在其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会对自己增加很多自信?

  井柏然:其实对我来讲,现在看作品,我现在的作品还算是比较有质量的,相对来讲会给我一些自信,包括一些成绩,一些回馈,看到之后都挺高兴的。好像没有自白折腾的,虽然挺累的。

    谈自己:现在是轻熟男 私底下很忧郁

  主持人赵宁:大家也同样很高兴,有非常多的网友朋友在收看我们的直播,如果你有问题想跟井柏然说的,可以评论留言。我手上拿到的《井柏然首张同名专辑》,昨天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种子音乐的总裁特别为他送上金唱片作为鼓励,单飞之后第一张专辑就投了这么大希望,有没有压力?

  井柏然:有压力。我一个人面对媒体,这种工作会紧张。我面对媒体的时候就会紧张,可能会有一点不习惯。何况去台湾一个新的娱乐环境,而且是从新出发,一个新人的角度。彼此都很陌生,所以说在那边压力会更大一些,不但要适应那边的环境、工作模式,媒体,也要给一个空间让他们来适应我,到底人家对我有没有兴趣,所以我经常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会压力好大。

  主持人赵宁:会有一种孤独的感觉吗?

  井柏然:倒不怕孤独。就是怕…

  主持人赵宁:做的不够好?

  井柏然:对。不够好,或者是坎坷,看不到自己的成绩。

  主持人赵宁:有找到释放压力的方法吗?

  井柏然:释放压力也没有,也来不及释放。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坐在这儿说你非常的忙碌,在这种忙碌的状态下感觉到压力,只能迫使自己更努力往前做的更好,没有时间停下来。

  井柏然:一直消化,能消化到什么程度就消化到什么程度。

  主持人赵宁:在屏幕上出现了井柏然两张不同时期的照片。

  井柏然:两张都好丑。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对自己要求这么高,那一张是刚出道。

  井柏然:刚出道。改变挺大吗?

  主持人赵宁:有人说你有轻熟男的感觉。

  井柏然:好像比那时候长开了一点,长大了一点。

  主持人赵宁:心态有变化吗?

  井柏然:有。已经出道快4年了,我们两个都吓了一跳。4年里面有很多成长,肯定有心理上的变化,肯定比那时候要成熟一些。

  主持人赵宁:这张是拍摄专辑封面照片,据说在场女工作人员全部被电晕了。

  井柏然:有吗?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在点头,你好像没注意到,自己喜欢这个造型吗?

  井柏然:其实蛮喜欢的,这是我跟公司沟通、研究之后的新造型。这个专辑唱很多情歌,之前唱励志的唱,阳光小男孩的形象,唱比较励志的歌,现在对我来讲是重新出发,我希望不仅仅是作品上,整个新的面貌上都有一个变化。我就希望可以让大家看到井宝已经长大了,从07年的小男孩,现在慢慢悠自己的成长,大家看到我比较小熟男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们线上直播中,我们发起一个网友投票,我们看看在线的新浪网友,他们希望井柏然呈现拿一面的气质出来,阳光美少年、忧郁王子、轻熟男,如果让你选呢?

  井柏然:轻熟男吧,其实阳光美少年,可能是大家认识我的时候的一个感觉,忧郁王子,别说王子,很奇怪,忧郁可能是我自己平时私底下生活当中会有一点小忧郁。

  主持人赵宁:轻熟男是我们看到专辑当中呈现出来的。

  井柏然:现在我希望大家认识我的一个感觉。忧郁王子是一直都没有跳上去。

  主持人赵宁:我能够理解大家在做选择的时候,为什么不选忧郁王子,每个人都希望你是快乐的。

  井柏然:对。开心的。

    谈创作:不敢自称“创作歌手” 写奶奶的歌是真情流露

  主持人赵宁:我很多同事都非常喜欢这张专辑,尤其喜欢《小小的我》,这首歌也是由井柏然自己填词的,送给奶奶的?

  井柏然:对。为什么会写这首歌?之前发专辑的时候,跟公司研究过这样的题材,对我来讲,我从小就是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祖孙情对我来讲太熟悉,太多的感情跟故事在里面。那时候是两个人,作品上,要有一些撞击的东西,或者是连接。这首歌的名字叫《外婆说》,一下子点醒了自己,机会来了,我跟公司说,自己写歌词行不行?行。也是跟公司讲了一下,公司也知道我是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我用了一个晚上填词,几乎没改动过。

  主持人赵宁:表达自己对奶奶的歌词?

  井柏然:对。歌词当中没有华丽的语言,都是很简单,都是很真实的情节,或者是说一种感激跟感恩的心情。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有一些喜欢你的粉丝也做了一个《小小的我》的MV,我们来欣赏一下。

  (《小小的我》MV)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了一小段,这是由粉丝自己来制作的?

  井柏然:我已经在新浪微博上看到。

  主持人赵宁:当时看到什么样子?

  井柏然:当时挺感动,这个微博转的挺凶的,我的微博上《小小的我》这个标题上,那时候我还没有拍这首歌的MV,我提前看了他们自制的这一版。这个人应该是从07年一直跟到我现在的,他太了解我的一些故事和一些事情,有一点感动。也是看了粉丝在网上的一些回馈之后,评论,觉得挺不错的。

  主持人赵宁:最后你呈现出来那一版MV是什么样子?

  井柏然:我没参与到这首歌的MV当中,我只是有对嘴的工作,帮我导演的是黄中平,找个两个小演员跟一个奶奶级的演员,我交代了很多我跟我奶奶很多感人的故事,最后由他们两个重新演绎一下。

  主持人赵宁:这次创作了《小小的我》的歌词部分,是不是预示着井柏然往创作歌手多尝试?

  井柏然:我不敢说,实话实说,我不敢。这首歌对我来讲太熟悉,太有把握。这种情感我比较有想法和有一些回忆。我觉得还是碰题材,多接触一些比较接近我生活,有经历、感触的事情才能写。

    谈心愿:最希望家人健康 买大房子愿望已实现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一个微博上留言的网友提问。

  网友:井宝你曾经说要给奶奶买大房子的心愿?现在愿望实现了吗?还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

  井柏然:我已经实现了,我出道4年,我用前3年的积蓄在老家沈阳给奶奶买了一栋房子,是去年的事情。对我来讲是完成了人生的愿望。我奶奶很不容易,一辈子没享过什么福,我从小就想买大房子。小时候住平房,这只是一个想法,从来没有想过在那么年轻的时候可以实现这个愿望,那个只是长久化的,如果说我可能不做这个行业,简单过这一生,靠每个月的工资慢慢攒,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这个愿望,我现在很感恩,我22岁的时候,就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也是完成了我人生的愿望。

  主持人赵宁:你还有什么样新的愿望?现阶段?

  井柏然:希望爷爷奶奶健康、平安,我在北京生活,他们还是在老家,平时也不在他们身边,都是靠电话联系。他们又报喜不报忧,我希望爷爷奶奶可以健康,享受晚年。很怕突然间接个电话说家里面有什么事情,那种心情挺那什么,希望他们平平安安。

  主持人赵宁:当然也用自己努力工作的成绩来汇报他们。

  井柏然:对,让他们生活的更开心、幸福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