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国宝乐队卡百利首度来华 北京上海将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0:06  新浪娱乐
卡百利乐队首张专辑《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 卡百利乐队首张专辑《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
卡百利乐队第二张专辑《No Need To Argue(无需争辩)》在中国知名度最高 卡百利乐队第二张专辑《No Need To Argue(无需争辩)》在中国知名度最高
卡百利乐队专辑封面 卡百利乐队专辑封面
卡百利乐队女主唱的小平头给歌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卡百利乐队女主唱的小平头给歌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浪娱乐讯 九十年代在中国红极一时的卡百利乐队(The Cranberries,中文又称小红莓),将首度来华,于7月26日、7月28日分别亮相上海大舞台和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两场演唱会。卡百利乐队与U2和恩雅(Enya)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张,曾是天后王菲的偶像(王菲早期的金曲《梦》便翻唱自卡百利乐队)。主办方歌华 视频:卡百利2011中国巡演官方宣传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莱恩透露,本次中国演唱会是卡百利乐队全球巡演的一部分。这也是卡百利首次来内地开唱。

  成名之路一鸣惊人 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

  尽管日后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巨大成功,卡百利的音乐之路一开始并不“顺风顺水”。乐队1989年成立后不久就经历了“人员地震”,Dolores O'Riordan(多洛丝·奥·瑞沃丹)代替了原来的主唱,并凭借自己独特的唱腔让乐队崭露头角。1993年,乐队推出首张专辑《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有什么不可以)》,首支畅销单曲《Linger》(徘徊)收录其中。

  之后的短短一年,可以用“平步青云”来形容,卡百利受到了美国MTV(Music Television)的关注,并开始大量播放他们的歌曲MV,逐渐建立了无比忠实、牢固的听众关注度。他们的第二首金曲《Dreams》在排行榜上成绩不俗,带动了首张专辑的热销,最后全球范围内卖出800万张,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1994年,卡百利乘热打铁推出的第二张专辑《No Need To Argue(无需争辩)》,卖出惊人的1600万,成为当年最热门的唱片之一,这里有热门单曲《Zombie》。1996年的第三张专辑《To the Faithful Departed(给忠诚的过去)》尽管成绩有所下降,但仍卖出了600万张,1999年,乐队第四张专辑《Bury the Hatchet(握手言和)》登上了17国的唱片排行榜冠军。

  与U2、恩雅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 先后影响王菲范晓萱

  随着唱片销量在世界各地成绩斐然,卡百利“无须争辩”地成为最受欢迎的爱尔兰乐队之一,他们的热门单曲《Linger》(徘徊)、《Dreams》(梦)、《Zombie》(没有思想)、《Ordinary Day》(普通的一天)、《Will You Remeber》(你还记得么)等在全球广为传唱,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巡演场场爆满,与同样享誉世界的U2、恩雅(Enya)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

  对于中国歌迷来说,卡百利最直接的印象无疑首先来自王菲和范晓萱。1994年,当时还叫“王靖雯”的王菲一改自己的主流歌路,凭借《Dreams》的翻唱版《梦中人》让人耳目一新,随后头发剪成了跟卡百利女主唱Dolores一样的平头,成为华语乐坛独树一帜的“另类天后”。受到同样影响的还有范晓萱,1998年,在唱腻了“儿歌”之后,范晓萱也剪了个Dolores式的短发,从此也走上了“个性女声”的道路。

  “单飞”六年终重聚 首次中国巡演格外珍贵

  2003年,随着乐队成员们纷纷宣布“单飞”,卡百利一度沉寂了六年,其异常低调的神秘行踪让海内外众多忠实粉丝深怀遗憾。在这期间,卡百利没有再以“一整支乐队”的形式出现,而主唱Dolores先后推出的两张个人专辑,却成绩平平。2009年,Dolores公开宣布乐队将重组并举办世界巡演,卷土重来,“卡百利”这个名字终于重新回归大众视野。近两年, “宝刀不老”的他们在欧美举办的多场巡演依然获得了巨大成功。

  如果你是听王菲、范晓萱长大的,如果你是从90年代开始接触欧美流行音乐的,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卡百利今年7月26日、7月28日分别在上海大舞台、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的两场全球巡回演唱会。不要以为他们已经老了,过去一年来,他们在世界各地的演出证明,他们仍然是一只非常值得去现场观赏的乐队,带着一如既往的活力。难道,你不想重温当年初听《Dreams》时的无限感动吗?

  演出信息:

  2011年7月26日 上海大舞台(Shanghai Grand Stage)

  票价:1280/880/680/480/380/280/180

  2011年7月28日 北京万事达中心(Beijing MasterCard Center)

  票价:1280/980/780/580/380/280/180

  票务总代理:www.mypiao.com(买票网)

  购票电话:400-620-6006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