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百利乐队七月首次来华 北京上海两地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与U2和恩雅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张的卡百利乐队(The Cranberries,中文又称“小红莓”),将于7月26日、7月28日分别亮相上海大舞台和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两场全球巡回演唱会。这是这支乐队首次来中国内地开唱。

  对中国歌迷来说,卡百利最直接的印象无疑首先来自王菲和范晓萱。1994年,当时还叫“王靖雯”的王菲一改自己的主流歌路,凭借卡百利经典名曲《Dreams》的翻唱版《梦中人》让人耳目一新,随后头发剪成了跟卡百利女主唱Dolores一样的平头,成为华语乐坛独树一帜的另类天后。受到同样影响的还有范晓萱,1998年,在唱腻了“儿歌”之后,她也剪了个Dolores式的短发,走上个性女声的道路。此外,上世纪90年代初“冒泡”的那拨儿内地音乐才子,如窦唯、张亚东,音乐上都或多或少汲取了卡百利的养分。

  2003年起,随着乐队成员们纷纷宣布单飞,卡百利沉寂了6年。在这期间,主唱Dolores先后推出两张个人专辑,却成绩平平。2009年,Dolores宣布乐队将重组并举办世界巡演。“卡百利”重新回归大众视野,在欧美举办了多场巡演依然获得了巨大成功。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