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布朗特8月来华巡演 京沪穗三地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詹姆斯-布朗特8月来华巡演京沪穗三地开唱
詹姆 斯-布朗特

  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的声音独特而又充满沧桑,有着磨砺后的平缓诉说,也有看尽人生风雨后的平淡追忆。下月,这位全球最负盛名的“上尉诗人”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举办个人演唱会,这是他迄今为止在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巡演。其中,广州中山纪念堂将于8月18日首次迎来这位极富传奇色彩的国际巨星。

  撰文:本报记者 苏蕾

  独具英伦气质与军人情怀的英国创作歌手詹姆斯-布朗特,因其传奇的科索沃维和经历以及沙哑迷人的嗓音和忧伤动人的旋律自2005年开始便备受瞩目。他出生在军人家庭,从大学毕业后,他在父亲的逼迫下加入军队并一路升到上尉,是英国女王亲卫队中的皇家军官,也曾作为北约维和部队的一员被派驻到科索沃。

  在白天,詹姆斯-布朗特是军官,但每到夜里,他总是会爬上他的坦克车,在宁静的夜空下,拿着吉他写下歌曲。在战争中,他对人生有了更加真切透彻的感悟,并将这些感悟融入他后来的音乐,风格温暖又夹杂着淡淡的忧伤。布朗特的歌声就跟他的钢琴指法一样沉重,感慨地记录着历史的伤痛,虽然他的歌不都那么严肃,但每一首都相当扣人心弦。其中,情感小品《You‘re Beautiful》更被人誉为埃尔顿-约翰名曲《Your Song》的21世纪版本。据英国媒体报道,这首歌还取代罗比-威廉姆斯的《Angels》成为全英国最受喜爱的婚礼歌曲。

  此次中国巡演,詹姆斯-布朗特除将献唱曾获多项国际大奖的经典名曲,也将把去年11月发行的第3张专辑《Some Kind Of Trouble》中的热门歌曲一一奉上,为京沪穗三地乐迷带来荡气回肠的“最美”演唱会。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