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红歌会30强出炉 武汉选手实力不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1:47  新浪娱乐
红歌会夫唱妇和别样红 红歌会夫唱妇和别样红
瑶族姑娘别样甜 瑶族姑娘别样甜
重磅选手别样范儿 重磅选手别样范儿

  新浪娱乐讯 7月3日,中国红歌会全国复赛50进30的最后一场比赛完成录制,30强选手破茧化蝶,脱颖而出,来自武汉唱区的陈香水、王超、张敏、敖程勇,以各自的实力和魅力,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成功晋级。

  2011中国红歌会以“颂歌献给党” 为主题,设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沈阳、武汉、太原、南昌、网络、警营、海外12个唱区。其中武汉唱区,经过六场海选和复赛决赛,产生了唱区十强,并代表武汉唱区,于6月中旬前往英雄城南昌,参加中国红歌会全国复赛,尽管在120进80、80进50的比拼中,有六名选手遗憾出局,但在50进30的比赛中,武汉唱区选手越战越勇,显示出独有的个性、旺盛的人气和强大的实力,捍卫了江城的荣耀。目前,4名晋级的武汉唱区选手信心满满,势头强劲,备受各地“红米饭”的热捧和当地媒体的关注。

  “夫唱妇和”别样“红”

  他们因唱红歌而相识。他们因爱红歌而相知,他们因研习红歌而成知音,他们因演绎红歌而成伴侣,他们就是2011中国红歌会“最红”的红歌手敖程勇和张敏夫妇。他们以共同的心情和不同的魅力,绚丽了红歌会的舞台,带来了别样的惊喜,别样的红艳。

  敖程勇出生于江西新余,从小在农村长大,初中开始认识音乐并喜欢红歌,凭着自己的大白嗓考上了广西艺术学院,毕业后他在广西就业,但是不久他发现自己丢不下唱歌事业,放不下自己喜欢的红歌,经过努力,他考取了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2009年刚硕士毕业的他,参加了中国红歌会武汉唱区的海选,也正是在那次海选上,他与同来参赛的武汉姑娘张敏相识,会演奏古琴,擅长戏曲的张敏也刚获武汉音乐学院硕士学位,从此他们相知相恋,并共同进入武钢文工团工作。

  2010年,他们携手参加了中国红歌会长沙唱区的海选,虽然没有晋级长沙唱区十强,但是他们越挫越勇,对红歌依然“情有独钟”。今年,已经结为夫妻的两口子厉兵秣马,“卷土重来”,他们对红歌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对红歌的演唱也更加炉火纯青。

  挺进全国30强的敖程勇和张敏夫妇,坚定地认为红歌是他们的“媒人”,是他们的福音,是他们永远的精神食粮。

  瑶族姑娘别样“甜”

  全国复赛一开始,来自武汉唱区的瑶族陈香水就因抽到了1号备受关注,人们期望这位出生于湖南省溆浦县,就读于武汉音乐学院的90后姑娘能够续写往届中国红歌会1号选手不败的传奇。果然,陈香水不负众望,顶住压力,从容面对,她先以一首《亲吻祖国》率先晋级80强。再以一曲《幸福山歌》又下一城。舞台上,身着长裙头戴桃花的她,宛如红粉佳人,清丽可爱,光彩耀人。阎肃老师也大力夸奖陈香水有“小宋祖英”的感觉,牟玄甫也直说她唱歌很有味道,身形与歌声都很小巧、讨人喜欢。

  在晋级50强后,陈香水与牟玄甫深情对唱的《刘海砍樵》,也把现场气氛推到一个高潮,被誉为“天作之合”,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更有铁杆粉丝大声喊出“陈香水我爱你”。尽管50进30的比赛,她有惊无险,尽管未来的赛事紧张而漫长,但是拥有甜美歌喉和清丽外形的陈香水,无疑是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最大“牵挂”。

  重磅选手别样“范”

  230斤的体重,230分贝的音量,来自武汉唱区的王超无愧是“重磅”选手。他一双小眼,脸带笑容,成熟中露着几分可爱,笨拙中显得几分轻巧,憨厚中透出几分精灵。而每当音乐响起时,他便能立即深入其中,用忘情的歌声牢牢拴住观众。舞台上的他,别样的范儿,别样的风采。

  评委牟玄甫给了他极高的评价:“你演唱的那首 《怀恋战友》听得我浑身寒毛都竖起来了,唱的太好了。”在80进50的比赛中,王超以一曲《好男儿》成功晋级,评委滕矢初评价他“唱的歌对得起230斤的体重” “很有天赋……实力很强……瞬间进入做的很好.。.”这是评委对他的综合评价有活力,有激情,有乐感、有实力的王超能够打破通俗选手不受红歌会待见的谣言吗?令人期待!

  江城评审别样“酷”

  来自江城武汉的陈觉非和张晓波,一位是当地著名的主持人,一位是当地的著名音乐人,艺术家的气质和涵养,不仅使他们对选手的点评专业而独到,得心应手,而且颇具观众人缘,广受好评。如今,陈觉非的妙语:“你是选手,歌声犹如神马;我是评审,评论莫成浮云。横批:好唱难评!”“红歌永远不会老 唱红歌的人永远年轻”, 张晓波的酷评“你比业余更专业,比专业更职业”,已经成为大众评审的经典。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