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秦办追思会缅怀好友谭明辉 许巍等集体追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4:13  新京报微博
齐秦在亡友谭明辉的影像前献唱。本报记者 周岗锋 摄 齐秦在亡友谭明辉的影像前献唱。本报记者 周岗锋 摄

  本报讯 (记者康沛)6月24日,贝司手谭明辉随张信哲演唱会团队前往厦门,却不幸遭遇车祸去世。昨天,齐秦、张信哲、童安格许巍等音乐人齐聚北京THE ONE酒吧,为谭明辉举办了追思会。一身黑色衣服的张信哲和白色T恤的齐秦作为谭明辉的好友代表登台发言,齐秦还唱了一首《朋友》送给这位英年早逝的才子乐手,唱到“我能够划船不用桨时”,齐秦哽咽到唱不下去。

  齐秦将帮好友完成心愿

  齐秦透露,20年来他与谭明辉一直在一起录音和演出,谭明辉生前的最后一场演出也是自己的“原因重现”演唱会。

  齐秦和张信哲在发言的过程中都眼含热泪。齐秦说,自己和谭明辉都是“山东汉子”,相信谭明辉并不想要大家太悲戚。谭明辉生前曾经答应过他,要在演出的过程中走遍全国,他接下来一定会帮谭明辉完成这个心愿。而张信哲的发言则充满了对谭明辉的感谢:“他在每次演唱会开始前,都会和一大群工作人员一起手拉手喊加油,他让我们知道,我们有这样的幸运聚在一起变成家人,我们要谢谢小谭。”

  计划设立音乐人基金会

  谭明辉的三个女儿和太太也都出现在追思会现场,大女儿代表家属发言,她表现得相当坚强:“在我心里,爸爸很帅,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他永远值得我们骄傲。”

  在追思会后的采访中,齐秦回忆,谭明辉的生日刚好在狮子座和处女座之间,性格里既有狮子座的豪爽霸气,又有处女座的细腻。谭明辉生前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朋友一起喝二锅头这样的烈酒。齐秦透露,虽然谭明辉是经常出门旅行的人,但并没有给自己上意外保险。因为这件事情的触动,齐秦及谭明辉的生前好友准备策划一个“音乐人基金会”,为出现意外的音乐人募集基金,最近可能会举办第一届的筹款演出。

  ■ 逝者

  谭明辉

  台湾元老级贝司手,曾担任张雨生、齐秦、陈升、任贤齐林宥嘉等歌手之专辑录音,并担任多位歌手之演唱会总监及舞台剧总监。

  6月18日和19日,谭明辉在北京参与了“老友记”演唱会和齐秦的“原因重现”演唱会。6月24日晚,谭明辉随张信哲演唱会乐手班底飞抵福州,转乘大巴前往厦门时,途中遭遇严重车祸,不幸遇难。

(责编: zen)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