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石让来京办电影音乐会 宫崎骏经典惹哭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02: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9日晚,久石让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办电影音乐会,规模达百人的交响乐团演奏了他为宫崎骏北野武、泷田洋二郎、李相日和姜文等导演作品创作的配乐。其中宫崎骏的《风之谷》、《龙猫》等更让不少观众落泪。

  久石让重现宫崎骏经典配乐 观众感动落泪

  晚上7点半,音乐会在如潮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身着黑色西装的久石轻点指挥棒,作为开场曲的《风之谷》从被百人弦乐团和两百人的合唱团占满的舞台上飘出。既然名为电影音乐会,演奏的曲目都是久石让为宫崎骏、北野武、泷田洋二郎、李相日和姜文等导演作品创作的配乐。

  除了乐队演奏,舞台后的巨大屏幕上也同时播放经过特别剪辑的电影片段,让观众随着音乐重温《大佬》、《恶人》、《入殓师》和《菊次郎的夏天》等影片的故事。

  在这些曲目中,最为观众熟悉的自然还是多部宫崎骏动画中的音乐,《哈尔的移动城堡》、《千与千寻》、《幽灵公主》、《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当天到场观看的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对这些动画片有很深的感情,有观众在听到《风之谷》的旋律时就哭了出来,安可曲《龙猫》更是引起轰动,当屏幕上龙猫在欢快的童声合唱中奔跑跳跃,雨中的土地抽出大片嫩芽,观众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也有人感动落泪。此外,久石让与中国导演姜文合作的两部影片配乐在音乐会上半场末端出现,随着视频中《让子弹飞》里的火车缓缓驶出,现场顿时发出一阵欢呼。

  久石让当指挥又弹钢琴 可爱小动作引掌声

  这场音乐会上,久石让既担任指挥,也担任钢琴独奏。指挥时的他十分内敛,没有剧烈的动作和情感表现,也不太说话,但他任何一点额外的小动作都能引起观众的兴趣:过程中,久石让一度因为忘拿东西而在下场后再次匆匆上台,随后又小跑步离开,见证了他可爱一面的乐迷马上报以热烈的掌声。而弹钢琴时的久石让则变得充满表现力,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菊次郎的夏天》的配乐《Summer》,整个乐团舒缓的伴奏和提琴独奏跳跃的拨弦,加上久石让活泼的钢琴演奏,营造出清新美妙的意境。 周文韬/文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