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揭晓 陈奕迅揽四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3:4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7月10号晚,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在广州市罗岗体育馆举行。陈奕迅汪峰、万芳、何韵诗、张亚东、钟欣桐谭维维、徐佳莹、刘美君、Rubber Band等来自内地港台的近三十组艺人出席了这次盛会。当晚共揭晓了37个奖项,陈奕迅再度蝉联“最佳粤语男歌手”,更以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香港人气嘻哈组合农夫和内地民谣艺人马条,则分别拿下两项大奖仅居其后。

  谭维维马条爆冷夺最佳国语男女歌手

  本届颁奖礼主题为超“粤”流行,所以在颁奖礼开始前,大会特意安排了沼泽、东山少爷、郑建鹏、常石磊、李悦君等五位广东乐坛代表上台表演。当晚颁发的37个大奖当中,“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分别由内地民谣艺人马条和谭维维爆冷夺得,“最佳粤语男女歌手”则是由陈奕迅和容祖儿夺得。而“年度国、粤语专辑”则分别由陈升的《P.S。是的 我在台北》,和RubberBand的《Connected》夺得。

  陈奕迅大热自曝要开公司当老板

  当晚陈奕迅无疑是最为风光的一人。他凭借去年在《Time Flies》、《Taste The Atmosphere》两张EP中的出色表现,不仅蝉联了“最佳粤语男歌手”的桂冠,更一举把“年度粤语歌曲”、“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专辑”和“百家媒体年度最受瞩目艺人”几项大奖收入囊中,凭四奖成为了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最大赢家。陈奕迅当晚演唱了《陀飞轮》,在后台受访时他透露自己受好友谢霆锋影响,续约环球后改变了合作方式,打算自己开公司当老板。

  农夫回忆糗事曾“害苦”方大同

  此外,香港嘻哈乐队农夫当晚亦收获颇丰。《O'FAMA》、《奇迹》这两张被评委称赞“水平高、创意好、有深度”的专辑,顺利让农夫拿下了“最佳组合”和“最佳嘻哈/说唱艺”两项大奖。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农夫自嘲普通话不好曾害方大同“损失惨重”。C君自曝:“上次我们跟方大同合作,帮他写了几句普通话的RAP,因为我们普通话不好,结果就8句话的歌词我们在录音棚里录了8个多小时,那个录音棚每小时一千多块,很贵的,害的方大同都有阴影了,以后都不敢找我们合作了。”陆永则透露,农夫的新专辑9月份即将发行。

  摇滚艺人受青睐集体爆发

  马条凭借去年的专辑《你找错了地方》成功登上“最佳国语男歌手”宝座,同时还获得了“最佳摇滚艺人奖”。大家比较陌生的前卫摇滚乐队“万年青年旅店”则成为当晚最大的一匹黑马。这支成军十多年,但一直低调藏匿在老家石家庄的神秘乐队,凭借去年发行的首张专辑一鸣惊人,据悉,他们是以绝对的高票数通过终审,成为本届“最佳乐队”的获得者。

  汪峰当大使关注红粉笔助学计划

  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之关注“红粉笔计划计划”启动仪式也在当天举行,汪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被授予形象大使称号。该计划旨在呼吁志愿者前往贫困地区支教,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汪峰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愿意当一名志愿者,以自己最擅长的音乐与孩子们沟通。李青/文

  年度国语专辑 陈升《P.S。是的 我在台北》

  年度国语歌曲 李宗盛《给自己的歌》

  最佳国语男歌手 马条《你找错了地方》

  最佳国语女歌手 谭维维《谭某某》

  最佳国语男新人 严爵《谢谢你的美好》

  最佳国语女新人 曾檐《爱 梦游》

  最佳乐队 万能青年旅店《万能青年旅店》

  最佳组合 农夫《O'FAMA》《奇迹》

  最佳摇滚艺人 马条《你找错了地方》

  最佳电子艺人 强音乐社《广州Lounge》

  最佳民谣艺人 周云蓬《牛羊下山》

  最佳爵士/蓝调艺人 张学友《Private Corner》

  最佳嘻哈/说唱艺人 农夫《O'FAMA》《奇迹》

  最佳民族音乐艺人 杭盖乐队《He Who Travels Far》

  最佳R&B/Soul艺人 常石磊《自己》

  最佳舞曲艺人 M.I.C 男团

  最佳现场艺人 崔健

  最佳封套 海逊@沼泽《沧浪星》

  最佳企划创意 田馥甄《To Hebe》

  年度合辑 新能量音乐计划NO.1——张亚东自选辑

  年度艺人 万芳

  技术奖

  最佳作词人 黄伟文《陀飞轮》

  最佳作曲人 徐佳莹《惧高症》

  最佳编曲人 耳光《夜深沉》

  最佳制作人 荒井壮一郎《唤回·排湾》

  最佳录音 《唤回·排湾》林聪智/吴育彰/丁漫江/赵浩成/姚海毅/陈庆/李洁慧(林广财代表)

  最佳HIFI艺人 叶云川/孟庆华/关栋天/于魁智等中西跨界艺术家《伶歌II》

  粤语奖

  最佳粤语男歌手 陈奕迅《Time Flies》《Taste The Atmosphere》

  最佳粤语女歌手 容祖儿《Joey Ten》《空港》

  最佳粤语男新人 肥宝《放手 感受 节奏》

  最佳粤语女新人 李悦君《Erika》

  年度粤语歌曲 《陀飞轮》陈奕迅

  年度粤语专辑 《Connected》RubberBand

  评审团奖

  评审团专业致敬奖 魏如萱《优雅的刺猬》

  百家传媒奖

  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音乐人 汪峰

  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艺人 陈奕迅

  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专辑 《Time Flies》陈奕迅

  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组合 Twins

  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歌曲 《诗与胡说》何韵诗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