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藏歌会重庆站海选 火炉内上演高度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2:15  新浪娱乐
重庆站晋级选手 重庆站晋级选手
重庆赛区现场 重庆赛区现场

  新浪娱乐讯 第二季天籁之音中国藏歌会,在经过拉萨、昆明、武汉、成都的火热海选之后,又抵达了第五站重庆,于7月9日、10日在洋人街演播厅展开了新一轮的现场选拔。山城重庆是一个倍受世人关注、有着深厚历史文化背景的美丽名城,但由于地处盆地,山丘起伏,夏季热量不易散发,非常炎热,被称作“三大火炉”之最,近日就有当地媒体报道了“连晴高温重庆四天内104人‘晕’进医院”的新闻。但这高温完全没有影响重庆站选手们的热情,两天海选时间里即有200多人前来参加比赛,甚至还有成都站未晋级选手赶至重庆继续比赛,希望能够晋级圆梦。

  据悉,两日以来,副热带高压仍是盘踞在山城上空不肯挪步,每天都是高温,并且重庆曾有气温最高达43℃的先例。但从藏歌会选拔现场的情况来看,“高烧”天气,却没能阻挡大家的热情,现场依然十分火爆。选手们在“火炉”内载歌载舞,挥汗如雨的拼歌喉、比才艺,最终有9名选手成功晋级。

  本次重庆选拔赛,与拉萨、昆明、武汉、成都的情况有所不同,藏族歌手较少,汉族歌手却很多,但现场的歌声依旧生猛、高亢而悠远。很多汉族选手都为参加藏歌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表示欣慰和高兴,他们在比赛中都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他们用最朴质的情感和歌声表达着对藏族同胞和藏地原生态的热爱,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演绎着藏汉和谐一家亲的景象。

  现场就有一位“汉人身藏人魂”的选手,他非常执著,从昆明到武汉到成都再到重庆他都一路跟随,他写了一段话——“前世我是藏人,也许是我犯了什么错,于是今生我被流放出了藏区。如有一天我能感知到我的生命也到尽头,我将爬也爬回藏区的土地,那才是我最后的归属。”藏汉同源的深厚情感,直击心灵,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现场的许多歌手,为了参加藏歌会都非常用心,现场就出现了一把很特别的自制琴,世上唯有这一把,是一位选手专门为了弹奏藏族音乐而制作的。这位选手,从云南赶了一夜的车,没来得及休息,就直接去参加比赛了。他之前要参加云南的比赛没赶上,成都也没赶上,本次重庆海选,他抛开所有事,不顾一切的赶上了,真可见参加藏歌会的精神和决心。

  最令人感动的是,一位83岁的老者的到来。这位高龄老人一个人赶了5小时的火车,经过多次的换车,中间还乘错了车,最后好不容易赶到比赛赛场。他走到的时候第一天的海选已经结束,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他专门找了地方住下,希望第二天比赛的时候,能够带他一起去现场,圆老人的藏歌梦。可是第二天早上去接老人的时候发现他在5点多的时候,一个人悄悄退房了回去了,可能他真的不想麻烦大家了。这位冒着高温远道而来的老者,让所有工作人员红了眼眶,安排他住宿的工作人员眼中含泪的表示“我们真的不怕麻烦,就想让老人高高兴兴的比赛,这么热的天,老人坚持来了……没看到他比赛,真的很难过,不管如何,希望老人能够健康快乐,中国藏歌会的大门永远为他敞开。”

  此外,武警文工团的美女,临时准备手稿的大叔,学声乐的选手,身残志坚的小伙,50组合的老年团体,激情四射的奥运火炬手,炮兵文工团的演员,忐忑版卓玛,高尔夫球员等等,众多选手的表演无不都是最真实生动的呈现。

  活动结束后,现场导演对重庆所有参赛的选手,则表示很赞。导演说,这些选手不畏高温,一个个毅然来到现场,他们绝不只是为了唱歌而来,也不是为了非要拿奖和出名而来,他们认为唱藏歌唱的就是一种精神,既然已经决定参加,就不能再打退堂鼓。

  精彩的表演让导演现场深情表白起来“在这些选手的身上,让人看到的是在困境面前敢于承担、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一种坚定,他们把中国藏歌会所要承载的一种责任和塑造的某种精神发扬得淋漓尽致”。连续高温没能阻挡重庆选手的奔赴比赛现场的决心,火炉内上演高度热情,诠释出震撼所有人心灵的藏魂。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