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健时隔五年发新专辑 遭陈奕迅韩红“拆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23: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12日下午,张卫健(微博)携新专辑《月圆了》在北京东直门文化宫举办发布会。这是张卫健时隔五年再战国语歌坛,主打歌《月圆了》讲述游子思乡之情,他动情地表示是自己的心情写照。陈奕迅(微博)、韩红和刘德华等也送上VCR祝福,但陈奕迅却拆起了好友的台“你还出什么专辑呢?我是不会买的。”韩红也笑说:“Big Four里我最喜欢的不是你。”

  张卫健新专辑讲述游子心 曝料与母亲常打电话

  发布会上,一袭白衣的张卫健演唱了新专辑的主打歌《月圆了》。这首歌讲述游子对家乡和家人的思念,让张卫健初次听到就极为触动:“我一直以来就想做一首非情歌的主打歌,直到碰到这首歌。我第一次听完,经纪人问我:‘收不收?用不用?’我马上就决定要收到专辑里。创作者还要求不要改动歌词,我说:‘最细节的用词我都不会改。’因为它说得非常好。”

  此外,新专辑的封面照片是身着西装的张卫健凭栏望月、行李箱放在身边的画面。他称这个画面承载了很多回忆:“之前去台北,发现住的酒店是我去台北宣传第一张国语专辑时住的同一家。所以就在那儿拍了照片,有种回忆的感觉。”很孝顺的母亲的张卫健,透露最多隔三天就会跟妈妈电话沟通,但妈妈怕打扰他,所以从不主动给自己打电话。

  陈奕迅韩红“拆台” 刘德华赞张卫健有坚持

  随后,现场播放了一段支持张卫健多年的歌迷制作的VCR,其中有许多外国人齐唱张卫健歌曲的画面,十分逗趣。而好友陈奕迅、刘德华和韩红也通过视频送来祝福,刘德华赞张卫健“非常认真,有自己的坚持”,张卫健也回忆称自己初入影坛时从书童演起,什么都不懂,获得了刘德华许多指点和帮助。   同为好友,陈奕迅却拆起了张卫健的台,视频中的“吹神(陈奕迅微博名)”坐在床沿,头戴鸭舌帽,眼神游移。他一边往行李箱里塞衣物,一边问张卫健“怎么又发专辑了”:“你开心就好啦,还出什么专辑呢?不要搞我们啦!我们歌手已经很难做了!你的专辑我都不会买,我都等你送我,要签名的!”他还笑说自己人在国外,所以要收拾行李:“我现在在奥地利……不,澳大利亚啦。”不仅一边说一边“吃吃”地笑,而且前言不搭后语,十分疯癫,引起现场哄笑。张卫健自己也乐不可支:“许志安(微博)曾经跟我说:‘你不要找陈奕迅录VCR了。’今天看这个,我真的捏了一把汗。”让主持人伍洲彤安慰他:“好朋友是懂你的,你看你的新歌是说漂泊在外,所以他就在收拾行李。”

  韩红也通过视频表达祝福,并义气十足地表示如果张卫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但她也不忘调侃他:“我听过你们Big Four的演出,你的音色很有特色,四个人里面我最喜欢的不是你,那个人的声音我很喜欢。” 周文韬/文 夏祺/图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