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佳献唱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歌声传达美好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43  新浪娱乐
雷佳、许景淳再度同台演出 雷佳、许景淳再度同台演出
雷佳、许景淳 雷佳、许景淳

  新浪娱乐讯 7月12日下午,由中共中央台办、共青团中央等17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以“两岸同心 我们同行”为主题的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主题联欢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成龙(微博)、宋祖英、韩红、雷佳(微博)、周杰伦、姚明、孙楠(微博)、刘谦(微博)等来自两岸各界的杰出青年代表,向来自两岸的近万名青少年献上一台展示两岸青年青春风采、抒发对中华文化热爱的精彩演出。其中,总政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雷佳和来自台湾的著名歌手许景淳合唱了一首闽南歌曲《天顶的月娘》,用歌声表达了两岸人民的情谊。

  早在6月12日在厦门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音乐会 雷佳复兴之歌音乐会”上,雷佳就曾和许景淳有过默契的合作。该音乐会作为“第三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给参与海峡论坛的两岸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雷佳作为音乐会中唯一的大陆歌唱家代表,以文化交流使者的身份演唱了具有“新国风”特色的《一首桃花》、《彩云追月》等歌曲,更挑战演唱了一首有“音乐活化石”之称的“福建南音”。雷佳用音乐搭建了两岸文化沟通的桥梁,推动了两岸文化的交流和交融。

  本次受邀参与“两岸同心 我们同行——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主题联欢活动”,雷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很荣幸能再次有机会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音乐是一个无疆界的符号,用音乐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能拉近两岸青年人心与心的距离,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期许,希望能用歌声来传递这种美好的愿望。”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