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燕拍情景音乐片献礼 携手张嘉译阎维文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56  新浪娱乐
青年歌唱家张燕 青年歌唱家张燕
北大拍摄个人情景音乐片 北大拍摄个人情景音乐片

  新浪娱乐讯 7月12日下午,青年歌唱家张燕现身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拍摄个人情景音乐片——《美丽的旗帜》,向祖国及党的生日献礼,该片中包括《十送红军》、《珊瑚颂》、《我爱你中国》等12首经典红歌,旨在向建党90周年献礼。张嘉译受邀加盟出演“情哥哥”,与张燕对唱《九九艳阳天》,“视帝”张嘉译的首都开唱也是该片一大看点。此外,而阎维文则是第三度与张燕合作演绎“军人情”。

  12首红歌献礼建党90周年

  《美丽的旗帜》由央视资深女导演夏雨指导,其中云集了《妈妈教我一支歌》、《请茶歌》、《桂花开放幸福》、《见到你们格外亲》、《十送红军》、《珊瑚颂》、《九九艳阳天》、《大海一样的深情》、《我爱你中国》、《欢天喜地》、《亲爱的人》、《美丽的旗帜》等12首建党90年以来各个时期经典的、人们耳熟能详的红歌。这些歌曲被重新编曲,夏雨也同时加入了时尚元素,希望更能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在这部情景音乐片中,夏雨导演根据每首歌的背景及特色,分别为张燕安排了歌者、女教师、军嫂、学生代表,以及妇女干部等角色。

  张嘉译首都开唱演“情哥哥”

  日前刚刚拿到“视帝”的张嘉译受邀在张燕《九九艳阳天》情景音乐片中扮演和张燕对唱的“情哥哥”,首都完成从“演员”到“歌手”的跨界之旅。第一次开唱让张嘉译心情忐忑不安:“当时接到好友张燕的邀请,说要和我对唱情歌,我就非常地紧张,自己作为演员最拿手的是演戏,这唱歌还是头一次,当时特别怕唱不好,为此我还特地练习了一段时间。”张燕则表示:“之所以选择张嘉译是因为他的声音特别朴实,浑厚嘹亮。非常适合这个“哥哥”角色,另外他的演技非常的棒,和他合作就是希望制造出另类音乐冲突及火花,以达到特定的意境诉求,将该首歌曲升华至另一种音乐视听境界。”张燕还大赞张嘉译“唱的非常棒,声音极富磁性,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希望能再有下次合作。”

  三度牵手阎维文共谱“军人情”

  在2008年春晚张燕与阎维文合唱的《亲爱的人》曾感动了很多人。此次在《美丽的旗帜》音乐电视中,他们再度牵手上演一段“军人情”。这也是阎维文继张燕延安个人演唱会、08年春晚后的第三次跟她合作。《亲爱的人》描述了军人在外保家卫国,军嫂在家默默支持,夜思日念期盼能见面的情景故事。在拍摄过程中,张燕一门心思投入拍摄演出,全心全意着力于塑造人物形象,对“军嫂”那种思念的神情、眼神等都拿捏的非常到位,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则表现的轻车熟路,表情、动作都收放自如。拍摄结束后,阎维文表示“此次张燕表现的非常惊艳,无论是舞台表现力还是演唱功力她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呈现给观众的将是美的享受。”导演夏雨则透露:“在演出中,张燕不仅要多给予观众美的享受,既多保持民歌中的“民族嗓音”,又要注入更多的流行元素,唱词口语化;配器融入电声,而不单单是二胡、唢呐等民乐配器;舞台上不再是梳着大辫子的传统造型。同时在艺术追求上,她坚决不走怪异、另类的路线。”据悉,该片将在7月底与观众见面。李青/文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