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中国刘诗昆乐坛双雄山城PK 8月献名曲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1:11  重庆时报
盛中国 盛中国
刘诗昆 刘诗昆

  继理查德·克莱德曼、郎朗(微博)、李云迪(微博)之后,华人乐坛“双雄”刘诗昆、盛中国将于8月26日登上重庆大剧院的舞台,为喜欢音乐的观众献上《盛中国、刘诗昆双雄音乐经典名曲音乐会》。两位音乐大师首次联袂亮相山城,各自带来了保留曲目:钢琴版《黄河》与小提琴版《梁祝》,一场音乐盛典即将拉开大幕。

  刘诗昆听会《黄河》

  钢琴协奏曲《黄河》是诸多钢琴大师演奏的必选曲目,鲜为人知的是,刘诗昆有着用耳朵“听会”这首名曲的奇特经历。上世纪60年代末,刘诗昆被关进监狱。虽然手弹不到钢琴,但音乐家的耳朵仍会时常留意各种声音。那时候,城市、农村的高音喇叭经常播放《黄河》这首曲子。刘诗昆便认真地听,一遍又一遍,牢牢记在心里。出狱后,刘诗昆被安排到中央乐团工作。5年没碰过钢琴的手,还能弹琴吗?面对几百双疑惑的眼睛,刘诗昆欣然入座,将《黄河》从头到尾弹了一遍。一时间,掌声雷动。

  此次来渝,刘诗昆将现场演奏《黄河》。试一试,你能否用耳朵记住这流淌的旋律,感受到音乐大师的艺术魅力。

  “梁祝代言人”盛中国情陷“梁祝梦”

  已不是第一次做客山城的盛中国,每次都会演奏《梁祝》。早前,有乐迷做过统计,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在中国有10多个版本,其中有5个是根据盛中国的演奏录制的。而在海外,他也是演奏《梁祝》最多的中国音乐家,堪称“《梁祝》代言人”。

  盛中国的演奏节奏平均,情感明晰。他琴下的梁山伯不仅兼有男性的粗犷和细腻,更有男性对感情的深沉态度;他对祝英台的演绎也绝对是“盛氏”风格:本是传统印象中的祝英台,在他的演绎下摇身一变成了理性、干练却又不失活泼、温柔的新女性。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