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伦博伊姆首携团8月京沪献演“夏日贝多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1:29  新浪娱乐
巴伦博伊姆 巴伦博伊姆
巴伦博伊姆与“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 巴伦博伊姆与“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
巴伦博伊姆指挥 巴伦博伊姆指挥

  新浪娱乐讯 纵横钢琴、指挥、室内乐等多重领域的69岁的犹太音乐大师巴伦博伊姆,2007年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曾以其极具感染力的钢琴演奏和指挥魅力掀起一股旋风。如今,巴伦博伊姆再次来到北京,将率领他一手创建的“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于8月5日为京城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这是巴伦博伊姆与“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在京的首度演出,而北京也是此次亚洲首演的第一站。据了解,8月5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巴伦博伊姆将与“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带来贝多芬的第三与第四交响曲,这也是他们在北京的唯一一场音乐会。

  作为当代最著名的指挥家之一,巴伦博伊姆无疑是当代指挥界中一颗璀璨明星,除了艺术上的成就,他更注重在生活中利用“音乐来唤醒时代”。他的伟大与正义不仅来自于他的音乐及政治主张,也来源于他与巴勒斯坦学者爱德华·萨伊德共同创建的“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乐团成员全部来自以色列、巴勒斯坦和中东阿拉伯各国,乐团倡导平等是基础,交流是框架,合作是手段,音乐是嫁衣。巴伦博伊姆表示:“在音乐上,我们在全球各地最重要的场所都演出过,最难的曲目也都拿下。这支乐团成了欧洲的一个神话,成了冲突之外的世外桃源。”

  北京首场演出结束后,巴伦博伊姆将携乐团首度访沪,于8月7日晚在上海文化广场助阵上海夏季音乐节,8月8日登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沪上观众呈现两场“夏日贝多芬”交响音乐会。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