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藏歌会》点燃盛夏 北京赛区海选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5: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11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同时也是西藏和平解放60 周年,在这样的特殊历史节点, 四川卫视《天籁之音——中国藏族歌会》(以下简称“藏歌会”)第二季重磅出击,强势起航。在第一季取得收视率和影响力双丰收的基础上,第二季“藏歌会”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力争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作为国内第一档以弘扬藏歌、共享民族文化为目的的大型选秀综艺节目,“藏歌会”无论从题材到内容在国内都是首创,其浓郁的民族风格更在国内电视综艺节目中独树一帜。“藏歌会”的核心气质有几大特点: 综艺精品、差异竞争、民族团结、真情故事、梦想励志、娱乐造星 。

  日前,“藏歌会”第二季海选已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大幕,共设置拉萨、昆明、武汉、成都、重庆、北京六大地面赛区和网络赛区,选出的优秀选手进入全国晋级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决出“天籁之音”歌王。

  《中国藏歌会》第二季从6月19日在拉萨启动以来,已经快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中,历经了拉萨、昆明、武汉、成都、重庆五站的比赛,所到之处皆掀起了藏歌的热潮。在拉萨和昆明,参赛的绝大部分选手都是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同胞,来自高原的声音质朴悠扬,有的选手从遥远的草原牧区出发,几经跋涉才来到《中国藏歌会》的现场,还有的选手甚至不太会说汉语,但是他们依然对《中国藏歌会》第一季的选手如数家珍……在武汉这个音乐的潮流前线,一只摇滚乐队用独特的方式演绎《康定情歌》打动了所有人;在成都,500名选手在7.1党的生日的激情参与,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重庆,一位83岁的老人走了整整一天才来到已经结束的海选赛场,当工作人员为他安排好住宿,打算第二天再让他比赛时,善良的老人却担心给大家添麻烦而选择在清晨默默离开……目前,剧组也在寻找这位来自渠县的老人,想请他到节目现场来观看比赛,圆老人的心愿。

  作为全国海选第六站也是最后一站,北京赛区海选将于明日在东城区和平里东街航星科技园光线传媒的演播厅启动,截至目前已有近300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非常火爆,特别是北京作为经济文化的中心,大部分的参赛选手更具有时尚、前沿、年轻、靓丽等等的优势,并且这些选手也都是来全国各地的自各行各业,有白领、服务员、学生、个体户、修理工、演员、美容师、洗碗工等等。而因挑战杨丽萍孔雀舞而成名的网络红人“孔雀哥哥”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不知在舞蹈领域领先的他又将怎么演绎他心中的藏歌,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精彩呢,值得期待。

  评委方面,北京赛区邀请到了著名歌手朱桦(微博),并且特别邀请了藏族第一女子组合阿佳组合的成员娜姆和音乐人科尔沁夫(微博)担当,这样实力与权威的搭档,想必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挑选出真正的天籁之音。

  天籁传递爱,梦想大舞台!无论来自哪里,只要爱唱藏歌,这里就是你的舞台!带上你的好声音,为梦想出发!

  海选地址:北京东城区和平里东街航星科技园3号楼3层

  报名电话: 010-64516414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