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军乐团三大活动力助“打开艺术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5:46  新浪娱乐
解放军军乐团新任团长邹锐 解放军军乐团新任团长邹锐
军乐团萨克斯演奏家王清泉 军乐团萨克斯演奏家王清泉
青年指挥家王登梅 青年指挥家王登梅
萨克斯演奏家王清泉、军乐团团长邹锐和指挥家王登梅问候新浪网友 萨克斯演奏家王清泉、军乐团团长邹锐和指挥家王登梅问候新浪网友

  新浪娱乐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继去年首次加盟“打开艺术之门”后,今年又再次与中山公园音乐堂携手,三大活动力助“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7月14日上午,新任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邹锐率萨克斯演奏家王清泉,青年指挥家王登梅出席在中山音乐堂召开的“打开艺术之门”—军乐团专场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军乐团加盟暑期艺术节的三大活动。

  军乐团三大活动力助“打开艺术之门”

  (1):8月24日、25日晚7:30隆重上演两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交响管乐音乐会”,(2):7月16日下午2:00、晚7:30全新推出 “浪漫萨克斯之夜—萨克斯名曲音乐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萨克斯管演奏家王清泉带领其重奏组激情演出。(3):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中国管乐学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于海将于8月20日上午10:0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会议厅为听众们讲解“阅兵式的台前幕后—军乐团的故事”。

  8月24日、25日晚,青年指挥家王登梅将执棒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以音乐抒情,为孩子们奉上《佛罗伦萨进行曲》《波斯幻想序曲》《百老汇印象》《狮子王》《木星-欢乐使者》《蝙蝠序曲》《百老汇印象》《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管乐作品。

  两场演出作品风格以古典、浪漫、现代作品和民族音乐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是一场音乐色彩丰富、题材多变、极具欣赏价值的交响管乐音乐会。除了《瑶族舞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作品之外,还包括根据世界经典管弦乐作品改编的管乐曲,如《蝙蝠序曲》,这首曲子被用在小朋友和大人都爱看的经典动画片《猫和老鼠》的《指挥家》中,充满了喜剧色彩。《狮子王》是根据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的原声音乐改编,而且也是北京各中小学生管乐队中经常演奏的经典管乐作品!”

  7月16日演出的著名萨克斯管演奏家王清泉,将萨克斯管独具特色的音质色彩与高超的演奏技能完美结合,使音乐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届时,王清泉师生将向听众们展示古典、爵士和中国民族音乐等不同风格的作品。军乐团作曲家陈丹专门为音乐会重新编配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一作品由王清泉和他的13个学生协奏,运用了萨克斯管家族的6种乐器,从超高音到倍低音,每个声部都将会有出色的表现!让听众热血沸腾!” 观众还将会欣赏到格拉祖诺夫的《小协奏曲》《卡门》《拉德斯基进行曲》《自由探戈》《希腊组曲》《小协奏曲》《掀起你的盖头来》《沂蒙山小调》《五只小螃蟹》等优秀的萨克斯管独奏、重奏作品。

  于秀莲文并图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