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歌会北京站海选火爆 洋女孩与民族选手同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49  新浪娱乐
北京赛区海选现场 北京赛区海选现场
外国姑娘亮相海选现场 外国姑娘亮相海选现场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新浪娱乐讯 中国藏歌会(微博)第二季海选,在拉萨、昆明、武汉、成都、重庆,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藏歌热潮。近日,又在海选第六站也是最后一站的“首都北京”拉开帷幕。北京作为中国第一个聚集了汉族、藏族、蒙古族、满族、回族、朝鲜族、壮族、维吾尔族、苗族、土家族等56个民族的城市,选秀活甫一开启就迎来了火爆人气,有的选手甚至顾不及睡觉也要赶往北京参赛,其中更有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孩与网络红人歌喉,上演火爆争夺赛。截止至7月17日,北京站的海选吸引近200名选手前来参赛,历经两天的火热选拔之后,共有4人成功晋级。

  首都欣起藏歌热潮――北京赛区海选现场

  据了解,有很多选手为了准时参加藏歌会,牺牲睡觉的时间连夜赶路。当他们到达北京的时候,已是16日早上了,但他们并没马上去休息,而是直接赶去填写报名表。填完报名表,选手才放下心来,直接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有网友看了从现场传播出的照片后,就感叹地说“我看跟那些战场上的战士差不多了!果真是藏歌精神呀,太无敌了!”。

  当问及选手们为何不辞辛劳赶赴藏歌会,他们都表示:事实上大家都明白,这么大型的比赛,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天籁之王”,主要是他们热爱特具民族风情的藏族歌舞,而且北京站又是最后一站的海选,当然要想尽一切办法的来参加比赛。同时,这些选手还很郑重的说:“最看重的其实还是参加藏歌会的意义。弘扬民族文化,与自己的同胞进行心灵交流,让中国乃至全世界来倾听我们的天籁之间才是最重要的,这是其他选秀很难拥有的!”。

  生息繁衍在世界海拔最高环境的藏族人民,创造了极具地域特色的歌舞文化,代代相传,经久不衰。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府在各方面都大量投入,倾力保护和弘扬藏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下,藏民族的文化保护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从事实的角度来看,是过去任何一个时期都是无法比拟的。

  《中国藏歌会》作为中国的第一档以传唱藏歌、弘扬民族文化和精神的大型选秀节目,所到之处,无不受到众人关注。本次在首都北京的选秀,更是吸引了各个民族的选手积极参赛,并有外国选手参与其中。都说世界是由多少个民族组成的,民族与世界实际上是一个个体于集体的关系,互相依存。外国选手登上藏歌会的舞台,无疑正验证着“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句话。

  现场,就有一位外国女孩,她十分向往西藏文化,她为了表达对中国藏文化的热爱,她参赛的作品,并没按自己的喜好去选择,而是自己亲手改的歌词,由于时间匆忙,临时改写,导致她在演唱时忘记歌词了。很明显,外国女孩最在乎的不是比赛结果,她最想表现的是对“藏歌”的极度热爱。

  有一个叫玛吉阿米的组合,表演十分精彩,吸引了现场的所有人。组合的成员都是来自不同民族的兄弟姐妹,音乐风格也混合了较多的民族元素,他们在台上把“民族”一家亲的愚意演绎得淋漓尽致。

  本次北京选秀,精彩与感动无处不在,孔雀哥哥的表演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孔雀哥哥曾因挑战杨丽萍的孔雀舞,早已成名,如今已是网络红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来参加比赛,不在乎晋级与否,只是想表达一下对民族文化的支持。我算是特地来给藏歌会助威的,哈哈!”。孔雀哥哥演唱了歌曲,并表演了孔雀舞及委内瑞拉舞。歌与舞的结合,诠释了完美的民族艺术。

  此外,豪迈的翻版“庞龙”、红腰带蓝裤子的陕北风情歌手、从甘肃专门给赶来参加活动的可爱阿姨、跳街舞的活力选手、过桥米线的店老板、11岁的小女孩、73岁的阿姨、超级双胞胎组合……等等各具特色的选手,更是各出奇招,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现场导演对北京站的海选,表示高度评价。他说,很多选手在表演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他们是在比赛,更多的却是表现出了对藏族歌舞的喜欢程度,这很能让人对藏文化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导演还对所有参加藏歌会的选手寄与了热切的希望,他希望他们每一个人,能将传承藏文化视为己任,只有这样才会有越来越多的西藏民俗文化、民间歌舞走出高原,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