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布朗特广州开唱 将演唱专辑精华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3: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詹姆斯-布朗特广州开唱将演唱专辑精华曲目
詹姆斯-布朗特

  伴随着去年底第3张个人专辑《Some Kind Of Trouble》的发行,今年,被誉为“上尉诗人”的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和团队以几乎两天一场的速度在全球18个国家的114个城市留下了歌声和足迹。

  8月18日,詹姆斯-布朗特将首度放歌中山纪念堂,唱响令其成为近10年来第一位引领美国单曲榜的英国歌手的荣誉之作《You’re Beautiful》。

  本报记者 苏蕾

  特别方式出场

  演唱专辑精华曲目

  2008年,詹姆斯-布朗特首次来中国,那时的他并没有准备世界巡演,只是独自一人与中国歌迷近距离接触,一个人、一把吉他,演唱自己新专辑的歌曲和成名曲。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过多的宣传,但在北京仍创下一票难求的市场奇迹。

  据悉,此次詹姆斯-布朗特世界巡演中国站,绝不同于他2008年首次来华在北京星光现场所做小规模音乐会,而是他和团队精心筹划运作了11个月的高水准大型演出。再次来到中国,詹姆斯-布朗特将演唱3张专辑的精华曲目,既包括新专辑中的主打热歌《Stay the night》、《I’ll be your man》,也少不了《You Are Beautiful》、《Goodbye My Lover》、《Tears and Rain》、《1973》等曾为他带来多项国际大奖及销量冠军的经典名曲。

  据透露,演唱会上,詹姆斯-布朗特将采用特别的方式出场,也许会故意选择在舞台上众目睽睽下不唱出第一个音,而让歌迷们先唱出来;也许会在歌迷们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

  早年军队生活

  詹姆斯-布朗特出生在英格兰,其父爱好驾驶飞机,受到父亲的指导,布朗特在16岁的那年就考到了机师的执照。 他得到军队的补助,在大学攻读航空工程,之后转读社会学,在1996年取得学士学位。由于大学学费是英国陆军补助的,依规定他得服最少四年的兵役。大学毕业后,他前往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接受训练,被任命为少尉。

  成名之曲

  布朗特在幼年时上过钢琴和小提琴课,到了中学才大量接触流行音乐,在14岁时开始写歌。2002年离开军队,走上歌手道路。首张专辑《Back to Bedlam》2004年时发行。不做任何公开宣传行程的他,一个人带着一把吉他,在英国各地的小酒馆一站一站唱,渐渐地打开知名度,专辑里的一首歌《You’re Beautiful》,就像施了魔法般,在英国的大街小巷传唱开来,也让单曲及专辑纷纷爬上英国金榜销售的冠军位置。

  创作灵感

  “我的人生经历是我的创作源泉。”在被问到自己的创作灵感时,他这样说。成为职业歌手前,他是英国女王亲卫队中的一位皇家军官,也曾参与战争,在战争中他对人生有了更加透彻的感悟,并将这些感悟融入他后来的音乐,风格温暖又夹杂着淡淡的忧伤。此外,布朗特表示他在音乐生涯的成功使得他和家人的关系更亲密,父亲负责管理他的财务。

  在个人感情上,他喜好夜店的生活,曾经和《哈利-波特》的角色指导迪希-崔西、音乐家卡蜜拉-柏勒和名模佩特拉-内姆科娃传出恋情。

  人生经历是他的创作源泉

  詹姆斯-布朗特的声音独特而又充满沧桑,有着磨砺后的平缓述说,也有看尽人生风雨后的平淡追忆。詹姆斯-布朗特的军旅生涯为他增添了许多传奇色彩,而他所谱写的每一首歌曲里都融入了钢铁战士的情怀与柔情如诗的风格。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