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乐队卡百利:想和王菲说声Hello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9:51  天天新报
爱尔兰乐队卡百利:想和王菲说声Hello卡百利乐队

  新报记者|丰彦|实习生|沈叶菁|文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卡百利将于下周二晚在上海大舞台开唱。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到后期解散又重组的改变,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卡百利的成员们回忆了过往的点点滴滴。让人深感意外的是,远在万里之外的他们竟然对于自己的“天后级粉丝”王菲一点儿也不陌生,不仅听过她翻唱的《Dreams》,甚至想要邀请她来听这次的演唱会:“我们还想和她打个招呼,至少说句Hello吧。”

  夸赞天后王菲翻唱出原味

  打开卡百利的话匣子自然要从此次上海演唱会开始,他们透露上海站和全球巡演的内容基本一致,演出时间在90—100分钟,“大概会唱25首歌左右,包括经典曲目《Dreams》、《Zombie》和《Linger》。此外观众还将有机会欣赏到乐队刚刚录制完成的新专辑《Roses》里的部分新歌”。据悉,卡百利乐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花了很多时间在排练上,试图将新歌演绎得更有现场感,正如卡百利乐队的吉他手Noel所说:“新的巡演,就意味着需要有新歌,在上海演唱会上,专辑中的新歌应该会表演三四首吧。”

  说起卡百利乐队,之所以为中国歌迷所津津乐道,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其被华语流行乐坛天后王菲视为偶像。王菲不但借鉴了卡百利乐队的演唱风格,还翻唱过乐队的经典作品之一《Dreams》,深受中国歌迷的喜爱。对此,卡百利乐队连称荣幸:“我们听过王菲的翻唱版本,印象很深。大概是在她发行那首歌一年之后,有一天Noel的朋友发了一段在线视频给他。虽然我们听不懂王菲到底在唱什么,但她的唱法无疑带着很原汁原味的Dolores痕迹。她的MV制作很精良,我们事后还一直津津乐道。我们完全不排斥其他音乐人翻唱我们的经典歌曲。”

  卡百利表示能有这样一位极具影响力的歌手,帮助自己在中国吸引更多的听众,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荣幸。因此,卡百利乐队的成员们也很想结识一下尚未谋面的天后级模仿者,“我们十分愿意邀请王菲来看我们的中国巡演,如果时机合适的话,我们还想和她打个招呼,至少说句Hello吧”。

  召唤老歌,感叹人生如梦

  一开始的卡百利只是小镇上几个孩子为了好玩而组成的乐队,喜欢在星期天下午和星期二晚上排练,平时各自还要为了完成学业和谋生而奔波,并没有奢望过有一天可以达到全球成名的高度。“在我们的故乡没有几支拿得出手的乐队,也从来没有乐队真正全国出名过,所以我们无忧无虑,也未曾把玩音乐视为一种责任。”回忆起第一次作为卡百利演出时的情形,成员们都说是很久远的事了,“那是在一个小酒吧里,在我们居住的小镇上,我们只是其他乐队的暖场,只演了6首。那次状态真的不算太好,3首歌马马虎虎,3首歌错误百出,每个人的弦都绷得很紧。Dolores唱得太过用力,以致结束后她嗓子很不舒服,我们另外几位男士在大部分的表演时间内都双眼死盯着地板,不敢抬头看观众”。

  “当你意识到自己已经逐渐走上一条新的道路,那你就得加倍努力,坚定信心了。”在征战乐坛之后,卡百利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精力,随着时间他们结婚生子,在事业、生活上都发生很大的改变,或许也是因此在2003年解散,“这个变化带来的影响是难以估量的,当你19岁时,你当然可以随意上车走人,尽可能地在路上停留很多时间,只要你发自内心地愿意。但当你到了我们现在这个年纪,就会发现远离小孩的生活是多么难以接受,所以我们现在也只能巡演四到五周,六周已经是极限了,然后必须返回家中和家人呆上一周,充充电再上路”。

  时隔6年,2009年卡百利重组。一开始大家都紧张不安,困难重重,比如会有人记不住那些老歌的编排,“头一个星期,简直就像灾难一样。但幸好这些歌曲都是深深植入我们记忆的,你需要做的只是给自己一点时间,耐心等待着它们被召唤出来。重新排练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几乎都安静地不说一句话,通过不断演奏那些熟悉的歌曲,那种同属一个团队的感觉很快就回来了,比语言交流什么管用更多。”为了减轻成员的心理负担,重组从先巡演、先怀旧开始,然后再发行新专辑。

  “我不确定大家是否会真的喜欢这样,不确定我们是否反而会因此迷失自我。某种意义上,我们能够再次回来,再次成为一个乐队,这真是一种幸运,虽然起初有不少需要磨合和克服的障碍,但慢慢地我们又把巡演当成了一次精神上的放松。”吉他手Noel如是说。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