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新锐组合PB33新歌《绿帽子》意外台湾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2: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台湾电台播出了一首名为《绿帽子》的单曲,窄听起来令人咂舌的歌名,没想到在轮番播出后竟出其不意受到了台湾听众的喜爱。 看出处,歌手是一支名为PB33的内地乐团。其间甚至还有网友把在电台播出的音频传到网络上,歌曲中传达的内地年轻人对爱情的调侃和玩乐的态度引起了台湾网友的大讨论。而奇怪的是,这首悄然走红台湾的歌曲其实并未在内地正式播出,搜索引擎上也并没有完整版的音频。

  据确认,这首名为《绿帽子》的歌曲的确并未在内地播出。台湾的电台DJ在北京一LIVE HOUSE 演出中听到了这首歌后,得到了这首歌的音频,转而把这首歌介绍给了台湾的听众。这首名字耸人听闻的《绿帽子》,旋律颇具流行潜质,而歌曲中表达的对爱情的态度更让对内地充满好奇的台湾民众感到好奇。虽然名为《绿帽子》,但是歌曲表达的并不是苦情和悲情,PB33用一种看似无所谓的语气唱出了对爱情的无奈和调侃。让台湾网友觉得很新奇,很好玩。

  当然也有台湾网友表示,歌词里面的尺度有点大:“这样的男生也太强了吧?知道女生有外遇,还能如此坦然理解,膜拜!”

  随着两岸的深入交流,台湾艺人内地掘金大家已经习以为常,而内地艺人在台湾受到热捧的例子却并不多见。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相比内地新人,台湾新人更容易在内地的媒体中露面和获得关注。而PB33这支乐团则打破了这个惯例,单曲还未正式推出就已在台湾引起关注。

  PB33成立于2005年,是一支活跃在mao,愚公移山,星光现场,麻雀瓦社等北京众多知名live house的乐队。Pb33的音乐风格以punk为基底,融合电子,舞曲等元素;听pb33的音乐像在游泳池畔喝鸡尾酒,或夏天沙滩上有比基尼相伴的冰啤酒,他们经常会在演出中穿插脱口秀。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