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英新歌MV联手林宥嘉 演绎穿越爱情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22: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时隔九年,那英(微博)将在近期推出新专辑《那又怎样》,并于9月23日在工人体育馆举办演唱会。7月19日下午,她来到京郊一所中学拍摄新歌MV,与台湾新人林宥嘉(微博)合作,演绎一个“熟女”穿越时空追寻真爱的故事。虽然出道时间相差多年,但那英和林宥嘉都表示欣赏对方的声音,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人在采访时,也擦出了不少火花。

  那英时隔九年发专辑 MV联手林宥嘉玩“穿越”

  当天拍摄的MV是新歌《变幻的年代》,据悉,这首歌由汪峰(微博)创作,他本来想收在自己的新专辑里,随后“割爱”给了那英。MV由台湾导演陈映之执导,讲述一个穿越故事,与歌名不谋而合。那英在其中扮演一个已有家室,但憧憬回到学生时代追寻当年的真爱的女子,林宥嘉则是她中学时期的学长,后来帮助她穿越时空。

  MV拍摄的第一幕,是那英在学校田径场追忆往事的画面。盛夏的阳光下,身着短裙和高跟鞋,卷发齐肩的那英略低着头,若有所思地慢慢踱着步。虽然看起来有模有样,但那英自认不太会演戏,开拍前工作人员还一再叮嘱媒体:“别贴着她拍,她会笑场的。”果然,最后一遍走位开放给媒体侧拍,那英走了几步,一抬头看见前面四五台摄像机错落有致地对着她,不禁站住大笑起来。一下戏,那英又恢复了“那姐”风范,她把挎在肩上的包放下来提在手里,迈开大步上了车。

  随后,片中另外一位主角林宥嘉也到达现场。因为有学生时代的画面,娃娃脸的林宥嘉换上白衬衫黑长裤的校服,和熟女打扮的那英站在一起,很有“穿越”的感觉。

  互赞对方声音 那英调侃林宥嘉“像兵马俑”

  虽然看起来不搭调,但两人连称此前在各种活动见过多次,彼此已经熟悉。说起林宥嘉,那英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宥嘉的声音像是一种乐器,声音就可以当做编曲。”媒体问她会不会唱林宥嘉的歌,她笑说:“现在流行快餐文化,很多歌我都是偶然在电台听到片段,没有听到完整的,我有印象的是他的声音。”林宥嘉对那英则是毕恭毕敬:“那姐的声音很经典。”被问到是否会邀请那英担任他北京演唱会的嘉宾,那英抢先说:“有机会的话,那姐很愿意跟你合作。”让林宥嘉“受宠若惊”:“如果能邀请到那姐当嘉宾,我一定要慎选曲目。”

  不仅互相欣赏声音,两人的思维也没有代沟,那英甚至比天马行空的林宥嘉还要有联想力。有媒体问是否想象过像MV剧情一样穿越到过去,那英摇头说没有,林宥嘉却说:“我有,之前去西安,就想变成古人。”那英大笑:“你说兵马俑吗?你还挺像兵马俑的。”看林宥嘉一脸疑惑,那英又解释:“因为宥嘉不是很活份(活泼)的人,不爱说话。”

  新专辑延续前作风格 演唱会造型不玩花样

  谈到新专辑中的歌曲,那英透露和前作“没什么不同”:“歌没有变化,只是没有那么苦。有变化的是我对演唱事业的态度,我现在是抱着平常心,喜欢就好。”演唱会也是一样,她透露这次个唱不会在发型、衣着上玩太多花样,还是“喜欢就好”:“如果(造型)跟个雷似的顶在那儿,我都不会唱歌了,要自然我才会唱。”那好友王菲大胆的演唱会造型是否“自然”?那英大笑:“那必须是她!” 周文韬/文 孙慧/图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