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红莓”北京演唱会 内地开唱自称再变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0:38  北京晨报
“小红莓”北京演唱会周末在即 “小红莓”北京演唱会周末在即

  晨报讯(记者 王琳)本月28日,卡百利乐队“小红莓”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演唱会。回望出道21年的历程,这支与U2乐队、恩雅齐名的“爱尔兰国宝级乐队”表示,他们从未因为成名而自我膨胀,而首次在中国内地开唱则让“小红莓”自称“感到再次变得年轻了”。

  “小红莓”在世界各地拥有亿万歌迷,与U2、恩雅齐名。“上世纪90年代初,与我们的名声相提并论的那些欧美乐队,论资格,他们绝大多数都是我们的前辈。但我总记得有一个习惯是不曾改变的,当我们每次巡演、宣传完毕,都会回到我们出生的那个小镇上,居住并打发闲暇时光,和儿时的朋友们一起去酒吧,在某种程度上,这让我们感觉自己依然和普通人一样,没有伴随突然成名而来的自我膨胀”。2004年,乐队临时解散,2009年重组,并开启全新的巡演。“开始真有些紧张不安,因为我们四个人甚至很久很久都没有共处一室过了,某人甚至都没再玩过乐器了,更别说进过录音棚。还好有吉他手Noel使劲打气,鼓动着大家的情绪。重组的最大困难,就是总有人记不住那些老歌的编排,头一个星期,简直就像‘灾难’一样。但幸好这些歌曲都是深深植入我们记忆的,你需要做的只是给自己一点时间,耐心等待着它们被召唤出来。重新排练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几乎都安静地不说一句话,通过不断演奏那些熟悉的歌曲,那种同属一个团队的感觉很快就回来了,比语言交流什么管用更多”。

  谈到“小红莓”在中国有众多粉丝的问题时,乐队女主唱桃乐丝说,“关于歌迷和粉丝,有时这会给我们一种很良好的‘自我感觉’,就像再次变得年轻一样,仿佛你朝一大群人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我得承认,近10年来,我们都没有干过这么有声势的‘壮举’了。人们在那么多年之后还能深深记得你,这听起来很‘疯狂’,不是吗?”这次北京演唱会,“小红莓”将演唱大概25首作品,除了《Dreams》、《Zombie》和《Linger》等老歌外,还有新专辑《ROSES》中的新歌。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