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将为三强打造新歌 徐沛东等有望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5:06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段萍、实习生龚良报道

  作为一名歌手,能得到音乐巨匠为其量身打造一首歌将是生平最大愿望,2011中国红歌会前三甲的选手就即将有机会实现这个愿望了。红歌会导演组日前透露,有意邀请圈内音乐人为前三甲选手分别打造歌曲后,昨日记者再次从节目组打探到消息,将为今年红歌会的三强选手量身写歌的音乐人很可能会从赵季平、徐沛东、李海鹰、卞留念、胡廷江这5位著名音乐家中邀请某位。而这5位全是国内音乐界响当当的泰斗人物,曾打造过无数红遍大江南北的经典歌曲。如此重量级人物将亲自操刀为红歌手写歌,也将让接下来的红歌会大赛更加激烈精彩。

  在红歌会导演组向媒体透露将有意邀请音乐家为今年红歌会前三甲写歌后,记者了解到,目前导演组已经与圈内音乐人密切洽谈中,不少艺术家也向红歌会投来橄榄枝,有意为红歌会写歌。而最新消息获知,此次邀请的音乐家很可能在赵季平、徐沛东、李海鹰、卞留念、胡廷江这5位中产生。这5位音乐家可谓是中国音乐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其中赵季平是中国音乐协会的主席,曾创作《红高粱》等经典曲目;写过众多经典歌曲让百姓耳熟能详的徐沛东担任过红歌会评委多年,也是红歌会的老朋友;李海鹰则曾创作了《弯弯的月亮》、《七子之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卞留念曾担任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胡廷江与张也、汤灿、宋祖英等众星有过多次成功合作。5位中的任何一位能给红歌会选手写歌,都必将为他们的未来歌唱事业发展写下浓重一笔。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