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健雅操刀那英新专辑 希望与许巍汪峰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5:46  天津网-每日新报
蔡健雅做客天津电视台 蔡健雅做客天津电视台

  歌手蔡健雅日前做客天津电视台,录制节目的间隙,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率性的蔡健雅表示,自己的歌声无所谓大众还是小众,只要能在舞台上唱出自己的心声就好。近来热衷于制作的她告诉记者:“我刚为那英(微博)制作完专辑,而且创作了一首舞曲风格的作品。”

  钟情现场表演音乐

  蔡健雅非常憧憬下月在天津奥体中心的演出:“音乐现场对我来说,就是把自己完全投入音乐世界里,我深爱这种感觉。我虽然来过天津,但是对天津歌迷不太熟悉,因为还没有机会在大舞台上表演,这次能够满足我的心愿。”说到表演的曲目,蔡健雅告诉记者:“不过请允许我保持一点神秘感,先不对大家公布具体曲目。我会用双吉他的表演形式,重编了很多歌曲,天津的舞台上,大家听到的绝对是唯一的版本!”和很多女歌手喜欢用性感的舞蹈方式演绎不同,蔡健雅喜欢用吉他伴奏,“我也喜欢和摇滚歌手合作,许巍和汪峰(微博)都是我很喜欢的歌手,希望有机会合作。至于我自己的舞台是什么风格,我不去想。我就是一个创作型歌手,流行还是小众并不重要,只要在舞台上唱出自己的心声就好。”

  操刀那英新专辑

  近年来,蔡健雅对幕后的制作工作有了很大兴趣,而她第一次独立完成制作的专辑任务就是好友那英的新专辑。“其实我不是第一次为别人制作歌曲了,只是帮助歌手做专辑我还是第一次,那姐的唱片也满足了我制作上的很多动机和想法。这张唱片你能听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那英,这是一张颠覆性的唱片,我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我还为那姐写了一首歌,是电子风格的,这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风格,也是那姐很少演绎的,最后的效果非常好。”

  新唱片唱英文歌

  很多歌迷表示,蔡健雅的歌声悲情,蔡健雅则表示:“我可以忠实地把每种心情融合到创作中去,也许有歌迷能听得出来我每种心情的转变。我希望可以把更多的阳光带给歌迷,哭过痛过,应该走出来,以新的自己去体验新的生活。”说起写歌的灵感,蔡健雅透露,“想写歌的时候,我就会去过一段和平时不同的生活。我每年都去旅行,找一个喜欢的地方踏踏实实生活一段时间。在旅途中,看到很多人很多事,经常会被感动,最后慢慢形成我自己对生活的看法,变成音乐。”问及自己的新唱片,蔡健雅告诉记者将在年底发行,而且一发就是两张。“这两张唱片一张是国语专辑,另外一张则是英文唱片。这张英文专辑不是翻唱专辑而是原创的,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唱英文歌。”

  新报记者 翟翊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