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响乐团公布新乐季节目 6部中外作品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6: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昨天,上海交响乐团公布了将于8月27日在上海音乐厅开幕的2011-2012年度音乐季节目单。由25场交响音乐会、1部歌剧、3场室内乐、3场讲座构成的新音乐季,邀请中外名家加盟。

  新乐季将以世界首演、亚洲首演、中国首演的名义上演6部中外新作。其中,上交与纽约爱乐乐团联合委约电影《红色小提琴》配乐者科里亚诺为声乐和管弦乐队创作的《甜蜜的早晨》引人注目。美国作曲家科里亚诺已完成这部歌词取自李白诗歌《战城南》的作品。纽约爱乐将于今年10月4日全球首演这部新作,上交则于明年5月26日举行亚洲首演。

  著名指挥家里卡多-穆蒂、库尔特-马舒尔、郑明勋以及抒情女高音芭芭拉·邦妮、贝多芬作品权威诠释者鲁道夫-布赫宾德、钢琴家白健宇和李云迪(微博)、小提琴家什洛莫-敏茨等将出现在上交的音乐会上。两位已故中国作曲家丁善德和瞿维的作品专场也十分醒目。丁善德是一位培养了大批人才的作曲家和音乐教育家,瞿维是中国音乐界德高望重的作曲家。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