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玉强等唱响“光荣”音乐会 重新改编经典红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6:35  新浪娱乐
“光荣”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唱响 “光荣”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唱响
戴玉强 戴玉强
魏松 魏松
顾欣 顾欣

  新浪娱乐讯 7月23日晚,“光荣”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唱响,该音乐会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男高音歌唱家顾欣、魏松和戴玉强携手中央歌剧院,为首都观众献上20余首经过重新编排的经典红色曲目。在23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音乐会主办方向媒体介绍了各项安排。

  “光荣”音乐会唱响人民大会堂 顶尖团队打造

  发布会上,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表示,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音乐市场十分活跃,能汇集这几位男高音歌唱家十分难得。 “男高音合唱的特点就是震撼力,相信观众在现场能够体验到。”音乐总监、中央歌剧院副院长黄小曼则介绍说:“这次音乐会表演上有独唱、伴唱与合唱,是最高端的演唱形式,体现了演出的规格。曲目也都经过改编,开场演唱的《红旗颂》经过了艺术的再加工,突出了作品恢宏的气势。”

  此外,主办方还公布了音乐会艺术指导和技术团队:作曲家徐沛东担任本场演出的艺术总监;俞峰和黄小曼担任音乐总监;国家大剧院(微博)音响总监郭忱、上海文广音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锡云担任技术总监;新锐指挥朱曼执棒;特邀嘉宾张玉文主持,体现了南北音乐界与演唱界的交流沟通。

  顾欣魏松戴玉强携手 不同风格演绎革命代表作

  在晚上的音乐会上,顾欣、魏松和戴玉强共演绎了22首作品,全部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各时期的代表作,既有《十送红军》、《我的祖国》等革命老歌,也有《在灿烂阳光下》、《春天的故事》等建设颂曲,还有《长江之歌》、《走进新时代》等时代赞歌。

  独唱部分,几位男高音各自选择了自己最擅长、最有真情实感的曲目。顾欣演唱的是旋律优美、难度也颇高的《大昆仑》。魏松选唱了《松花江上》、《延安颂》和《跟你走》,串起自家祖孙三代与党的故事。戴玉强的部分则是《你是这样的人》和《怀念战友》等歌曲,充分展现他声情并茂的舞台功力。三人还与中央歌剧院合唱团联手演绎了《我的祖国》、《长江之歌》等传唱度很广的曲目。其中《我的祖国》一改听众熟知的民歌唱法,用男高音来表现,更加显得气势恢宏,让人耳目一新。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