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12进10”将举行 四大悬念成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0:04  新浪娱乐
北京军团的选手 北京军团的选手
红歌评审会 红歌评审会
评委 评委

  新浪娱乐讯 上周,2011中国红歌会16进12抢位赛中全国12强浴血杀出重围,红歌会全国12强选手们还不到七天休整的又将面临新的考验——全国总决赛12进10的晋级赛。由于在红歌会16进12抢位赛中从选手到评委都亮点多多,接下来的红歌会12进10比赛将惨烈厮杀。他们是否会继续之前的精彩,这四大悬念无疑已在观众心中形成了强烈的期待和看点。

  悬念一:女选手再撑起“半边天”?

  红歌会选手“阴盛阳衰”也许是一种巧合,也许是天性不同导致的必然。总之,在红歌会全国12强中,女选手占的比例比男选手多了不许多,虽然不能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但巾帼不如须眉,却是红歌会不争的事实。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范飞、畅快、陈姣姣、李高杨和司云辰子这几位女性选手是在第一轮比赛直接晋级,而其李雨儿、张敏等人都是在第二轮里凭借红歌评审团较高的票数支持才升入晋级的。有观众表示,希望全国12强七位女选手们能在12进10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加出色,在全国12强占据足够的名额,把红歌舞台妆点得更加美丽。

  悬念二:北京军团的选手去与留?

  在红歌会16进12抢位赛当中,北京唱区无疑是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北京唱区共有刘少峰、李雨儿、好弟和李高杨4位突出重围进入了全国12强,占总数的三分之一。据了解,凭借个人风格晋级的北京唱区选手占了12强超过三分之一的名额,红歌会12进10的比赛,他们将再次投入到新一轮的角逐中。

  业界人士认为,北京军团以剑走偏锋、自成一派的个人风格特色在红歌会演唱歌曲,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新鲜感,这是他们能晋级的原因之一,这份新鲜感能持续多久,这些选手在比赛中就能走多远。

  悬念三:评委是否会大换血?

  在今年红歌会前面比赛的众多评委中,并没有“毒舌”的身影。而50进12抢位赛中坐镇江西卫视的阎肃、腾矢初、牟玄甫、雷蕾、王佑贵,在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温和”来形容,他们的态度显得相当诚恳。他们的点评无不展示出大家风范,让选手和观众大为折服和喜欢。

  之前有媒体报道,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将会担任今年红歌会的主评委,但是比赛中未曾来坐镇。而有观众表示,以前面红歌会比赛中三位评委的态度来看,红歌会12进10的比赛他们不太可能变身期待今年红歌会评委整体呈现年轻化。不过,究竟会有新面孔出现在舞台上,目前还是一个谜。

  悬念四:红歌评审会有何变化?

  今年红歌会每场比赛,25位红歌评审团的某些成员可谓是“尽职尽责”,充分展示着其毒舌功底,坚持贯彻“语不惊人死不休,话不雷人枉上镜”的思想,可谓占尽风头。尽管对于25位红歌评审团颇有争议,但不得不说他们的点评区别专业评委,成为今年红歌会的看头。

  那么,评审的成员会不会因为争议而大换血妮?红歌评审团的点评又会走犀利的路线,走温馨鼓励为主的风格。之前的比赛中,他们以唱片老总、市场总监、红歌手、乐评人、声乐教授、媒体人的身份组成,新一轮12进10的比赛将会由什么身份人层组成,这令人期待不已!(朱久文 摄影:廖鸿飞)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