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米-怀恩豪斯跌入音乐人的“27岁俱乐部”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47  信息时报
怀恩豪斯的遗体被抬出寓所。 怀恩豪斯的遗体被抬出寓所。
在她的寓所前,歌迷摆满了悼念她的鲜花和吉他。 在她的寓所前,歌迷摆满了悼念她的鲜花和吉他。
她和布莱克前年离婚。 她和布莱克前年离婚。
新男友一直有带她看医生。 新男友一直有带她看医生。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因酗酒和嗑药而麻烦不断的英国灵魂女歌手“毒后”艾米·怀恩豪斯,昨天被发现死在她位于伦敦北区的公寓内,享年只有27岁。死亡原因目前仍不清楚,伦敦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说,艾米在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之前就已经死亡。当地警方称正继续在死者附近进行调查,消息人士表示,过量的酒精和毒品,是死亡的可疑原因。据《太阳报》称她前一天买了可卡因、海洛因等各色毒品,弄成鸡尾酒式毒品,不过英国警方表示,死因暂时不知,希望不要猜测。

  5座格莱美奖得主

  怀恩豪斯曾于2008年获第50届格莱美奖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内的5项大奖。是英国近几年涌现出的最有特点的女歌手之一,拥有老牌爵士女伶的复古嗓音,也是Lady Gaga之前被讨论最多的女歌手。2008年凭借第二张专辑《Back to Black》获得6项格莱美提名,最后摘取其中5项大奖,平了女歌手在格莱美的获奖纪录,并使她成为第一个获得5项大奖的英国歌手。

  与她的音乐才华相比,她的生活作风一向引人争议,酗酒、吸毒、离婚、复婚,处处成为媒体的焦点。怀恩豪斯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周三的一场伦敦的演唱会上,她和她的教女迪奥尼·布罗姆菲尔德一同在舞台上演出,据目击者称当天她表现还算正常。早前还一度传出她即将发行新专辑,Lady Gaga、亚瑟小子等都会助阵制作。

  备受酒与毒困扰

  近些年来,怀恩豪斯更一直受到酒精与药物问题的困扰,音乐事业急剧下滑。怀恩豪斯上个月刚刚在贝尔格莱德拉开了她12场欧洲巡演的首场序幕,但首演惨淡收场,已取消欧巡部分场次。她在贝尔格莱德的演出也遭到了部分媒体与乐迷的讥讽,不仅在迟到了一个多小时后才仓促登场,而在演出中,她居然多次忘记歌词。不仅在舞台上步履蹒跚,摇摇晃晃,精神恍惚,似毒瘾发作一般,还被话筒绊倒要背后舞蹈演员搀扶才能站起来。演出期间她还往观众席中扔了一只鞋子,喃喃自语两句后便消失了。

  向新男友求婚遭拒

  怀恩豪斯不仅在音乐上独立特行,她本身惊世骇俗的生活方式也成为大众的饭后谈资。2007年5月,她与前夫布莱克结婚,之后他们吸毒和互殴的消息就一直是众多媒体追逐的焦点。据说她染上毒瘾也与布莱克有关。布莱克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这一生所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在艾米面前吸食海洛因。是我教她吸食海洛因、可卡因以及自残,我感到我罪孽深重。”双方的父母对两人的婚姻都十分不满,担心二人会自杀。2009年,两人正式离婚。

  离婚后,怀恩豪斯交上当导演的新男友崔维斯。33岁的崔维斯一心想拯救怀恩豪斯,经常带她去看医生治疗毒瘾。怀恩豪斯在崔维斯的照顾下,身体状况也有好转,不过依然没有戒掉毒瘾。英国媒体称上个月怀恩豪斯向崔维斯求婚,而他则以怀恩豪斯还没戒掉毒瘾为由拒绝,这让怀恩豪斯伤心欲绝。怀恩豪斯去世后,崔维斯赶到她的住宅附近,由于现场被警方封锁,他只能神色凝重地站在寓所附近。

  “27岁俱乐部” 音乐人的噩梦

  16岁就出道的怀恩豪斯,全盛时期的她更被誉为是“英国最佳女歌手”。最终死于27岁,却也让她步入传说中摇滚音乐界恶名昭彰的“27岁俱乐部”,过去也有不少欧美知名音乐人死于这巧合的27岁。他们的共同点不仅是年龄,而且都有毒瘾。

  布莱恩·琼斯

  滚石乐队中创始者,作为滚石乐队的第一任吉他手是最早的领导者,1969年离队后并且最后屈服于自己药物滥用的问题。在他离开乐队不到一个月之后,他被发现死于他位于英格兰家中的游泳池底。

  詹尼斯·乔普林

  有着绝妙的灵魂声线的女歌手,与艾米·怀恩豪斯有许多惊人的相似,对物质的追求,尤其是对毒品的沉迷,基本上毁了她的一生。1970年被发现死于洛杉矶的富苑酒店,死因是海洛因摄入过量。

  吉米·亨德里克斯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吉他演奏家,将电子吉他演奏艺术抬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1970年意外去世,他偶然地摄入了过多的安眠药,并且因呕吐而窒息死在他女朋友位于伦敦的公寓中。

  吉姆·莫里森

  大门乐队主唱,诗一般的歌词作品和像巫师一样的舞台风格让他成为当时最具煽动性的乐队主唱之一。因饱餐毒品被称为“新迷幻之王”,1971年被发现死于自己公寓的浴缸里。

  科特·柯本

  涅槃乐队主唱,领导了上世纪90年代独立摇滚音乐的大爆炸潮流。在抑郁症和毒瘾中挣扎后于1994年饮弹自尽。他的母亲曾哀悼道:“现在他走了,去加入那个愚蠢的俱乐部了。我警告过他不要加入那个愚蠢的俱乐部的。”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