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总决赛打响 张敏为夫“报仇”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32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红歌会全国十强诞生 红歌会全国十强诞生

  本报讯 记者段萍、实习生龚良报道:昨晚,2011中国红歌会总决赛第一场12进10的比赛激情上演。在这场全国10强争夺战中,上轮战胜丈夫敖程勇后单飞的张敏以及被称作音乐天使的声音乐团成为赛场上的焦点。最终,他们也在红歌会的舞台上为我们上演了一出悲喜交加的好戏。

  在上轮夫妻PK战胜丈夫敖程勇后,单飞的张敏承担着夫妻俩在红歌舞台的双份梦想。显然,张敏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第一轮待定后,她在第二轮捉对PK环节碰上了“假小子”范飞,巧合的是,范飞正是上场比赛淘汰敖程勇的“元凶”,她在最后一轮的终极PK环节战胜敖程勇,拆散了此前一直并肩晋级的夫妻俩。正因为如此,这轮比赛格外引人关注。张敏演唱了一曲京味儿十足的戏歌——《前门情思大碗茶》,张敏一身惊艳的戏服亮相,将传统戏曲元素融入到歌曲中,整个演唱极富感染力。可是,范飞的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更加让现场的大众评审青睐,从而成功晋级,张敏为夫“报仇”未果。

  张敏被淘汰后,来到现场的丈夫敖程勇像往常一样冲上舞台,与妻子深情拥抱。落败的张敏并没有难过,虽然被淘汰了,但她向记者坦言,这是幸福的泪水。她觉得自己虽然不是红歌舞台上唱得最好的,长得最美的,但一定是最幸福的,因为一路走来,始终有丈夫在身旁陪伴着。张敏还许愿(微博)明年继续要来到红歌会这个舞台。

  比起张敏的悲情,声音乐团无疑是幸运的,虽然他们的晋级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一轮演唱《苗岭连北京》时,可能是在第一组出场,他们并没有发挥全部的能量,连评委阎肃都认为声音乐团过于紧张,与彩排时的演唱相差甚远。虽然只是待定,但另一评委滕矢初对他们的改编却非常满意,觉得他们的和声部分做得很好,并且鼓励他们自己去创作红歌。

  在第二轮捉对PK环节,声音乐团演唱了一曲改编的《绒花》,虽然滕矢初这次认为他们这首歌的改编没有第一首那么完美,但他们的演唱还是获得了大众评审的肯定,大众评审表示,“这首歌虽然李谷一、宋祖英、韩红等都演唱过,但声音乐团今天让我们领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版本”。而英皇副总包胡尔查(微博)更是对声音乐团褒奖有加,觉得声音乐团的演唱甚至可以超越水木年华。

  赛后,声音乐团对记者表示,《绒花》的改编确实在和声部分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修正。虽然如此,但他们坚定地说,“我们不会停下改编红歌的脚步”。而对于评委老师鼓励他们自己创作红歌的想法,声音乐团表示今后一定会进行尝试。

  最终,2011中国红歌会全国红歌十强选手荣耀诞生,他们分别是:司云辰子、李高扬、声音乐团、范飞、李雨儿(微博)、王超、畅快、刘少峰、张炎宁、好弟。据中国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介绍,进入到全国总决赛阶段,比赛将会更加的精彩激烈,在接下来的每个周末,中国红歌会导演组将会为广大红米饭们精心编排一场红歌英雄汇比赛,并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融入更多的新元素,今年中国红歌会冠军场的争夺赛也将于8月30日在江西卫视进行全程直播。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