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恩豪斯猝死家中 父母早就担心出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1:32  上海青年报
怀恩豪斯 怀恩豪斯
怀恩豪斯是英国近年最有特色的女歌手之一 怀恩豪斯是英国近年最有特色的女歌手之一

  本报讯 艾米·怀恩豪斯生于1983年,是英国近几年涌现出的最有特点的女歌手之一。第一张专辑《FRANK》2003年发行,获全英音乐奖英国最佳女歌手。2008年第二张专辑《BACKTOBLACK》获最佳新人、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等五项格莱美大奖,平了女歌手在格莱美一夜之间的获奖纪录,并使艾米成为第一个获得五项格莱美大奖的英国歌手。

  自从上个月在塞尔维亚气若游丝的演唱之后,艾米·怀恩豪斯就开始“不对劲”了。人们本以为这位“蜂窝头”又要形容枯槁地不济一阵,却没有想到,等来的竟是她一命呜呼的震惊消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警方证实英国女歌手怀恩豪斯在其伦敦家中身亡,年仅27岁。带着几座沉甸甸的格莱美奖杯,还有远比这更沉重的“毒后”包袱,怀恩豪斯哼完了自己最后一个灵魂乐的音符。

  警方

  死因仍在调查 疑似吸毒过量

  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怀恩豪斯于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被发现在其位于伦敦卡姆登广场的新居内气绝身亡。警方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并封锁了周边街道,而此时,已有近50位惊愕的歌迷、附近邻居和一些摄影记者聚集在警戒线外。

  目击者称,大约5小时后,怀恩豪斯的遗体被缓缓推出住所,守候在外的粉丝,包括她生前的一些圈内好友难以相信怀恩豪斯已经离去的事实,顿时失声痛哭。

  警方发言人强调:“关于艾米·怀恩豪斯的死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至于外界有报道称她是吸毒过量致死,现阶段只能作为一种猜测。”据悉,尸检将在24小时之内展开。

  另有消息称,怀恩豪斯不久前刚与电影制片人男友雷格·特拉维斯分手,这次情变也令她“非常消沉”。而她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上周三参加iTunes音乐节活动,为她的教女迪欧妮·布隆菲尔德的唱片做宣传。

  父母

  早就担心出事 回家料理后事

  作为才华与恶名兼具的英国女歌手,怀恩豪斯多年来一直徘徊在“吸毒”的话题边缘,其健康状况也始终不容乐观,尤其是上月在塞尔维亚举办个唱时,因为在台上虚弱地摇摇欲坠而引起一片哗然。之后,主办方宣布取消怀恩豪斯整个欧洲巡演,以让她休养调整一段时间。

  但令人扼腕的是,怀恩豪斯这次没能躲过“鬼门关”。她的母亲詹妮斯伤心表示,怀恩豪斯去世前的24小时,母女俩还刚刚见过面,其实自己心里很清楚,怀恩豪斯“迟早有一天会出事”,“但是她这么突然地离开,还是深深地打击了我。”

  怀恩豪斯的父亲麦切(早年与詹妮斯离异)则是在美国得知女儿去世的噩耗,当时他正在纽约举办一场爵士演唱会。意外发生后,麦切当即搁下手头的一切工作,匆匆赶回英国。他表示:“我现在就回家,因为我得和艾米在一起。我的家庭需要我。”

  粉丝

  鲜花堆满门口 网上悼念不断

  对于怀恩豪斯的去世,她生前所属的环球唱片昨日发表悼念辞称:“我们因为失去这么一位极具天赋的歌手、艺人和表演者而深感悲伤。”怀恩豪斯的发言人克里斯·戈德曼表示:“每一位与艾米有关的人,都为此事感到震惊,甚至崩溃。”

  与此同时,怀恩豪斯的豪宅门前,已经堆起了大量歌迷送来的悼念鲜花和烛台,一位粉丝在追思卡片上写道:“美丽的艾米,夜已深,愿你永远安息。”在怀恩豪斯的个人网站上,各种声音也是如潮涌来。其中,有网友指出,“在个人形象方面,艾米·怀恩豪斯对青少年是个反面教材。”另一方面,歌迷希望怀恩豪斯在结束了短暂而喧嚣的一生之后,能够“终于安静地长眠于音乐的世界”。

  惩戒

  毒品、酒精、伤人……就让我死去

  “他们想要我去戒毒,我说‘不,不,不’……”在代表曲《戒毒》中,艾米·怀恩豪斯使出扒了门框也不屈服的蛮劲连连说No,对于这个留着乌鱼眼、刺着老式水手文身的叛逆姑娘,人们并不怀疑,这歌词也是她内心的一种独白。

  劣迹斑斑,可谓怀恩豪斯走出录音棚光环之后的真实标签——酒精和毒品的荼毒,让她几次在戒毒诊疗所的门口往返跑。2007年,她衣不蔽体地在伦敦街头赤足梦游,同年又嫁给了音乐人布雷克·菲尔德·斯沃,但蜜月实在太短,后者随即因涉嫌伤人被打入铁窗(两人最终于2009年离婚)。2010年,怀恩豪斯则犯了和前夫一样的错误,因为殴打剧院经理,背上了故意伤人的罪名。

  伴随着大大小小的法院传单,还有越来越严重的医院病单。晕倒、咳嗽,已是家常便饭,肺衰竭的警钟早早敲响,甚至还有些“狠毒”的网站,4年前就开始预测怀恩豪斯的大限倒计时。怀恩豪斯的父亲曾举着女儿骨瘦如柴的照片哀诉,照她这样吸烟、嗑药的密度,小命迟早不保。“我只想做个音乐人,一点不想出名。也许有一天,我会成为沟中瘠,凄凉地死去。”这番话,她赌错了前半句,却不幸言中了后半句。

  27岁死亡俱乐部新成员

  令人唏嘘的是,27岁,正成为一系列摇滚歌星的“魔咒归期”。

  这个“黑色俱乐部”的成员包括美国著名摇滚歌手科特·柯本、英国滚石乐队创建人布莱恩·琼斯、美国著名吉他手吉米·亨德里克斯以及女歌手贾尼斯·乔普林等人,他们都在27岁左右死亡。

  其中,高中开始吸食大麻的柯本于1994年自杀;琼斯是在游泳池意外溺水死亡,但生前有酗酒和吸毒史;亨德里克斯在呕吐时窒息死亡,死前服用了安眠药并喝了葡萄酒;乔普林则被怀疑死于吸毒过量。

  圈内追忆

  大卫·贝克汉姆(英国著名球星)

  我们将同爱她的家人和朋友一道,永远祝福她。

  莉莉·艾伦(英国天才女歌手)

  我非常了解艾米·怀恩豪斯,她真正的形象与人们对她通常的描述非常不同。她有时确实会对毒品上瘾,但她实际非常聪慧、幽默,你们只是没有看到她的这一面而已。

  尼尔·波尔特诺(美国唱片学院主席)

  她独一无二的嗓音极富磁性和感染力,使其拥有众多忠实粉丝追捧,并赢得音乐同僚们的尊重和钦佩。

  蕾哈娜(美国R&B女歌星)

  听到这个消息让我感到心碎。上帝,愿你仁慈!你让一个女歌手在短时间令世界歌坛震惊,却只留给她如此短暂的时间,如此的短暂。

  亚瑟小子(美国说唱男歌星)

  听到艾米·怀恩豪斯去世的消息后,感到的只有发自内心的悲伤。我为能认识你而感到高兴,愿你安息,你走的太早。我们会想念你。”

  记者 姚佳森 实习生 高扬文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