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恩豪斯莫名倒在27岁 是毒后也是格莱美天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2:03  新闻晨报
艾米·怀恩豪斯 艾米·怀恩豪斯

  记者 高磊

  晨报讯 才华与恶习兼具的英国话题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被发现死于伦敦北部的公寓内,年仅27岁。这位充满争议的灵魂爵士歌手,生前多次进出戒瘾中心,深染酗酒及吸毒恶习。去世消息传出后,外界大表震惊之余,猜测怀恩豪斯的死因是由于用药过量。对此,英国警方表示,正在调查怀恩豪斯死亡的原因,因还未验尸,现阶段情况不明,提醒外界不要做不妥当的猜测。

  怀恩豪斯2003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之后就获得当年英国水星奖提名。她发行于2006年的第二张专辑《BACKTOBLACK》获得2008年六项格莱美提名,并最终获得五项格莱美大奖,她也成为第一个获五项格莱美奖的女歌手,但自此之后她一直没有新作推出。与之在音乐上的成就“并肩”的,是怀恩豪斯无休无止的生活恶习,吸毒、酗酒、自虐和打人行为频繁见诸报端,不少媒体干脆把她称为“毒后”。今年6月,怀恩豪斯在欧洲巡回演唱会塞尔维亚站的一场演出中表现糟糕,遭歌迷狂嘘,随后便取消巡回演出的全部剩余场次。

  在摇滚乐历史中,27岁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数字,一些著名摇滚歌手都在27岁时意外死亡,其中包括詹妮斯·乔普林、吉姆·莫里森、吉米·亨德里克斯、科特·寇班等摇滚巨星,最终艾米·怀恩豪斯也成为27岁就意外死亡的天才歌手。莫名去世的消息传开后,立刻震惊了欧美乐坛,蕾哈娜以及亚瑟等巨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怀恩豪斯的怀念与哀悼。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