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遗址音乐节大明宫开唱 龚琳娜领衔感动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2: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3日晚,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之“大明宫国际音乐节”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上演,这是一台多国音乐风格齐聚一堂的演出,人气音乐人龚琳娜携手杭盖乐队、南无乐队和来自非洲的AfrokokoRoots乐队、法国的Mademoiselle et son Orchestre(大小姐乐队)以及由中、德、奥三国联合组成的Sounds Of B L W(北莱维之音乐队)等世界各地的音乐艺术家同台献艺。

  非洲乐队舞蹈引爆开场 法国乐队西安“套近乎”

  当晚第一个登台是非洲乐队AfrokokoRoots,15位艺术家不仅将浓郁的非洲舞蹈献给观众,还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与观众互动,一句简单的“西安我爱你”一下子拉近与西安观众的距离。而后登台的Mademoiselle et son Orchestre法国大小姐乐队也有样学样,首曲作罢便和现场几千名西安观众“套起了近乎”,还教大家学起了法语。

  南无《菩萨》感动全场 杭盖掀草原音乐风暴

  此后登台的南无乐队是再次参与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主唱刘相松上台前就透露,将会带来和以往稍微有些不同的表演。果然,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两首与佛有关的歌《菩萨》和《佛经》,感动全场。而来自蒙古大草原的杭盖乐队则带来了《酒歌》、《希格希日》、《乌仁都希》等多首经典好歌,悠扬的马头琴声,直指人心的蒙古呼麦放佛将现场观众到带到了辽阔的草原。

  龚琳娜压轴登场 全场数度落泪

  龚琳娜作为当晚的压轴歌手登场,卖力献唱了《山中问答》、《自由鸟》等经典歌曲。此外,龚琳娜还跟现场观众交流互动,当谈及自己大学毕业时的青春迷茫和一直以来默默支持自己的丈夫老锣时,龚琳娜数度落泪,真性情地流露也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而当《走西口》、《忐忑》等经典曲目音乐声响起的时候,大明宫玄武门广场瞬间上演千人大合唱。

  现场设城墙影展 光媒呈像促中外旅游文化交流新盛事

  除了精彩演出外,音乐会现场还设有一个城墙影像展,由多国艺术机构参与并推荐的艺术家作品及《纽约时报》推荐的主题展览以光媒呈像的特效形式在古城墙上逐一展示,为观众和游客在演出现场开辟了一扇世界之窗,各国文化旅游交流展示区带领观众了解了更多参与本次活动的国家的人文旅游信息。

  “第二届中国西安曲江国际青年音乐旅游节暨2011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是以遗址文化旅游为主题,囊括民族古乐、世界音乐、摇滚、民谣、流行、电子等多元口味的夏日全民狂欢音乐节。时间纵跨43天,地点横布古都西安六大遗址公园景区,有多国艺术机构与国内外音乐艺术家、乐队联合参与。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