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恩豪斯猝死 失恋痛苦造就巨大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2: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怀恩豪斯演出照 怀恩豪斯演出照

  金报讯 7月23日下午,英国著名女歌星艾米·怀恩豪斯被发现死于伦敦的家中,年仅27岁,死亡原因不明。消息人士表示,过量的酒精和毒品,是其死亡的可疑原因。艾米·怀恩豪斯曾于2008年获第50届格莱美奖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等大奖。

  音乐才华显著

  怀恩豪斯是英国近几年涌现出的最有特点的女歌手之一,其第一张专辑《FRANK》(坦白)2003年在英国发行,获得了评论界的一致好评与商业上的成功。这张专辑得到当年水星奖的提名。2007年,怀恩豪斯在全英音乐奖中被评出“英国最佳女歌手”。2008年她的第二张专辑《BACK TO BLACK》(回到黑暗)获得六项格莱美提名,最后摘取其中五项大奖,平了女歌手在格莱美一夜之间的获奖纪录,并使怀恩豪斯成为第一个获得五项格莱梅大奖的英国歌手。

  生活方式糜烂

  艾米·怀恩豪斯在音乐上的才华毋庸置疑,但她的生活作风一向引人争议,酗酒、吸毒、离婚、复婚,处处成为媒体的焦点。近些年来,怀恩豪斯长期沉溺于酗酒和药物,为她的音乐事业投上了阴影。不久前还曾在伦敦的一家戒酒所接受治疗。

  上个月,怀恩豪斯在欧洲巡演的第一站贝尔格莱德演出后就退出了巡演。在这次演出时,她不仅迟到了一个多小时才仓促登场,在将近90分钟的演唱会里,她似乎喝醉了酒,在挣扎演唱。她不仅多次忘记歌词,还不时扔下话筒,喃喃自语两句后便消失了,留下她仍在演奏的乐队以及惊异的乐迷。

  失恋痛苦造就巨大成功

  数年前,一位记者问艾米·怀恩豪斯:“当你的首张专辑发行后,有人问十年后你会在哪里?”怀恩豪斯说:“死了。死于荒野,化为灰烬。”不幸被她言中。

  家庭影响造就音乐精灵

  1983年,怀恩豪斯出生在伦敦北部的一个犹太家庭。父亲是出租车司机,母亲是药剂师(后来离异),还有一个哥哥。家庭影响让她对爵士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父亲收藏了许多爵士专辑,经常对着小艾米演唱。她逐渐养成了随口哼唱的习惯,以致于很难在课堂上保持安静。

  怀恩豪斯9岁时去了戏剧学校,次年就和小伙伴组建了一个说唱组合。之前她总爱玩哥哥的吉他,13岁时她有了自己的吉他。 随后她转到西尔维娅青年艺术学校。第二年她因为“学习不努力”和穿鼻环被开除,同时也开始自己写歌。此时叛逆的天性就已显现,16岁她拥有了第一个文身并开始吸大麻。

  短暂婚姻带来是非不断

  怀恩豪斯很早就开始工作,她的歌声和叛逆的形象迎合了市场对实力型歌手的渴求,但也滋长了她乖戾固执的性情。

  2003年,刚满20岁的怀恩豪斯发行了首张专辑,并为她带来了荣誉。当她开始创作下一张专辑时,她遇到了布莱克·菲尔德·西沃,当时其是一名MV拍摄助理。怀恩豪斯很快堕入情网,几个月后布莱克离开了她。她把所有痛苦融入了新专辑《Back to Black》(回到黑暗)。专辑在2006年底发行。人们发现怀恩豪斯变了:她消瘦了许多,添了好几个文身,而且传言她开始酗酒和吸毒。

  2007年初怀恩豪斯跟布莱克意外重逢,闪电结婚。然而结局并非想象中那么完美。怀恩豪斯的胳膊上出现了很多针孔,传言布莱克为新婚妻子提供毒品。怀恩豪斯说酒后会攻击丈夫,并承认受到自残、抑郁、饮食紊乱等问题的困扰。

  结婚才半年,布莱克就因袭击一名酒吧老板并试图用钱贿赂受害人而被捕。尽管一开始表示会等丈夫出狱,2009年怀恩豪斯还是结束了这段仅维持27个月的婚姻。

  但生活并没有多大起色,她始终被攻击他人、疾病、酗酒等各种麻烦包围着。(王尚)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