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肉蒲团》女星蓝燕做客 要主攻音乐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6: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因参演3D电影《肉蒲团》而为观众所熟悉的女星蓝燕(微博)于近日发行了全新单曲《火》。7月25日,蓝燕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聊音乐与电影的点滴感悟。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肉蒲团》女星蓝燕做客 要主攻音乐事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微博):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来做客我们直播间的嘉宾是蓝燕,欢迎她。

  蓝燕:Hello,大家好,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蓝燕,很高兴可以来这里做客,谢谢。

    入行12年 拍《肉蒲团》最初只为好玩

  主持人赵宁:是,很多朋友认识蓝燕是通过前段时间非常热的3D《肉蒲团》,自己感觉自己的生活有变化了吗?

  蓝燕:其实还好,没有变化。因为毕竟不是刚入行的新人,已经做了这一行有12个年头。其实每一个戏在公映之前、公映的时候、公映之后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所以已经习惯。

  主持人赵宁:已经入行十几个年头。

  蓝燕:对,十几个年头。

  主持人赵宁:当时接拍3D《肉蒲团》,因为它的尺度有大大,有没有犹豫过?

  蓝燕:没有犹豫,因为这个电影我看过本子之后就决定要投资,我们一起参与这本电影。其实找了很多女演员要演这个角色,但是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比较适合的,后来我就觉得要不就我演吧。

  主持人赵宁:决定参与投资的部分。

  蓝燕:对,参与了一部分,投了一点小股份。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部电影,它吸引你的是什么?

  蓝燕:最开始听到这部电影是3D的,3D的技术,其实就我而言我很难去接近它,我很难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够让我进到一个3D的剧组去观摩和学习。这就是一次给我磨炼的机会。因为其实在中国的3D技术很少,大部分现在看到的很多电影其实都是伪3D。未来我们会投拍一本3D的电影,是国产的。因为现在开公司,公司已经开了有一年,一直都没有做什么项目,希望可以未来做3D电影。

  主持人赵宁:最初只是本着投资的意愿参与?

  蓝燕:最初一开始是好玩,然后看是3D的,我就想看看3D是什么样,想看看是否可以把它驾驭过来。其实发觉,原来其实3D的机器也不是特别难操作,其实还是可以拿得下来,而且其实费用也不高。

    对身材不自信 暴露镜头由替身完成

  主持人赵宁:参与了这部影片的拍摄之后,很多人都会用“香艳”、“艳性”来形容你,你觉得呢?

  蓝燕:应该没有,毕竟这本电影是我投资的,其实很少有这样的演员会 投资自己的影片,其实很少有,而且历来所有人都没有自己是投资方,又参与演出。其实本来是想找别人,但是因为我是发觉这个角色需要很好的演技,需要一个比较特殊的样貌,而且她是比较古典的美人,比较难,最后我想找别人演不如自己演。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自己会更合适一些?

  蓝燕:对,因为毕竟从演技来说,12个年头,已经磨炼下来,应该不会很难。而且其实整部戏所有的香艳场面都是由替身完成。因为毕竟我的身材,你也看到了,很干瘪、很瘦,也是不太可能胜任这个角色的。

  主持人赵宁:你之前可能曾经提过,最想挑战、最想演的是其中周防雪子(微博)和原纱央莉的角色是吗?

  蓝燕:对,其实我看到剧本的时候,觉得其实她们的角色挺好玩的。但是本来我是想提不如原纱央莉的角色,可能会更有得发挥。因为从表情上更有捕捉的空间。但是后来我发掘,其实原纱央莉还有冬梅的角色都比较难。因为不光要表演,她们还要有吊钢丝、吊威亚,但其实我的身体是很难去驾驭的,因为我身体有伤,去吊钢丝、威亚需要很大幅度表演,其实我做不到。因为医生不主张我拍这么辛苦的戏。所以,基本上我拍所有古装的武戏都是由替身完成。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有说到其中一些大尺度的暴露的镜头全是由替身完成的?

  蓝燕:对,必须用替身,因为我觉得我自己这个样子的身材上镜肯定是不行的,不像你的身材那么好嘛。

  主持人赵宁:其他的那些演员也是由替身来完成的吗?

  蓝燕:其实怎么说呢?作为我的角度来说我应该保密,而且我们找的都是蛮专业的演员,应该不用替身。

  主持人赵宁:也就是说只有你是一个例外吗?

  蓝燕:对,因为毕竟我不是很在行。

    《肉蒲团》致敬叶子楣 8月将在美国公映

  主持人赵宁:而且也有一个说法,说你当初拍这个片子是向叶子楣致敬?

  蓝燕:对,因为我还蛮敬重她,是因为她真的是豁出去、很勇敢,而且她是首个为自己的身材做保险的一个艺人。我觉得这个举动是爱自己的一个表现。女人一定要珍爱自己,才可以受到别人的尊敬,我觉得她是一个我学习的榜样。

  主持人赵宁:在这部片子拍摄蓝燕成名之后,也会遇到一些压力吗?因为可能很多人不会知道一些幕后的事情。

  蓝燕:压力就是这部电影的票房我比较担心,毕竟投资了,要为这本戏负责任。而且其实我也在怀疑,我做这个决定,我去拍会不会反而是失利的?但是现在看起来,这本电影还不错,现在是香港的骄傲,而且票房现在是港产片的冠军。也有可能会角逐香港金像奖,我觉得这本电影还蛮独特的。而且现在这本电影马上8月份要在美国公映,由华氏影业做发行,它之前也是发行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之类的,现在会在洛杉矶、加拿大、北美、南美所有国家都会公映,其实对于华语片来说也算是一个骄傲。

  主持人赵宁:有些人以艳星的这样称呼来称呼你,你会感觉到不高兴或者有压力吗?

  蓝燕:其实也无所谓,毕竟也是一个星,对我来说也不算星。其实很多人还都是觉得演员跟星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因压力大闹失踪 绯闻只是个“美丽的误会”

  主持人赵宁:之后有发生了一次失踪事件。

  蓝燕:对,因为压力很大,我怕这部电影其实没有票房,我怕没有人看,于是我就到寺庙里边去求签拜佛,那段时间因为大师给我的建议是,其实什么东西都要看淡一点,不要看太重,尤其是我有些时候看得太重,我是觉得这部电影失败的多,我当时其实有点担心。

  主持人赵宁:你当时的担心主要是因为什么呢?因为之前宣传是非常大的。

  蓝燕:非常的大,但是也有可能太顺利了,反而到最后可能是失败的。因为我一直有这样的担心,但是还好反而在香港播得不错。

  主持人赵宁:也有非常多内地游客借着去香港的机会看了这部电影?

  蓝燕:而且我去求佛,求的签是上上签,而且又有大师的安慰,好很多。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次的失踪事件却被很多人质疑是一次炒作?

  蓝燕:在一个这么焦点的电影里面,做什么事情,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别人的关注,都会捕风捉影。其实前段时间我也只是出席一个很正常的我新电影的发布会,我的衣服怎么了,他们也会觉得,也是曝光率很高,说走光。走光我也不知道,也是别人钻了一个很好的角度拍了而已。其实有的时候很无奈,而且其实像现在,很多事情也不光是我,也有很多前辈,现在也闹得满城风雨,其实有很多事情,你要是说炒作吧也像,但是又觉得这是人家的家事,人家的家长礼短,夫妻之间吵吵架也很正常,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说到和导演,和其它演艺界的人士传出来的亲密的关系呢?

  蓝燕:我估计都是美丽的误会吧,因为我跟圈中很多前辈、长者关系都不错,其实他们都是把我当成一个晚辈,我是一直在他们的教导下和领导下,不停的在这个行业演戏,他们可以教我很多。而且其实大部分都是在英皇的时候认识的,我的前辈、我公司的高层,他们是觉得有必要多认识一些对你有帮助的人,也没有坏处。其实在英皇的这段时间里面,也学到了很多。所以,现在可以自己开经纪公司,做一个老板,未来会投资很多电影,也是觉得有把握的事情。因为其实之前本来家人一直要开公司做这样一个电影公司,因为我当时一直跟父母说不要。虽然他们是为我好,但是我是觉得没有把握,我觉得年龄还太小。但是学到现在,是有一个沉淀的基础了。

  主持人赵宁:不可否认在现在的媒体环境下,一些类似这样的新闻会更捕捉大家的眼球,也会使得你的曝光率更高。如果真的有公司来安排这样一些炒作的机会或者是事件,你是一个什么态度呢?

  蓝燕:你是指电影公司吗?

  主持人赵宁:对啊。

  蓝燕:剧组、电影公司想怎么做,那是他们想的事情,也不是我能够所驾驭,不能是我作主的。因为我也只是小股东而已,大家都是为了这部电影好的情况下,做什么其实都是无所谓的,因为最重要的是电影票房要好,最后投资方都能够获利。

  主持人赵宁:再回到我们这部电影,因为之前看到也有很多媒体采访相关的主演,其中大家就说,其实这部电影是一个很费体力的工作,其实拍得也很辛苦。

  蓝燕:你是说谁?

  主持人赵宁:叶山豪。是有这样的体会吗?

  蓝燕:那肯定,对他来说肯定要费体力,他不需要替身,所有的戏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而且他要对打N多个女人,肯定他是最费力的,而且戏份其实最多的就是他,他是独一无二的男一号,我只不过是戏里面的第一女主角而已,是他的老婆。但是一大段跟他在一起的亲密戏都不是我演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