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埃尔首发个人单曲 绿洲兄弟竞争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7:40  新浪娱乐
利亚姆(左)、诺埃尔和英国拳击手里奇-哈顿在一起 利亚姆(左)、诺埃尔和英国拳击手里奇-哈顿在一起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绿洲乐队吉他手诺埃尔-加拉格尔昨天在网上公布了首支个人单曲《The Death Of You And Me》(你和我的死)的MV,掀起了与前绿洲主唱、弟弟利亚姆实力之战的第一个高潮。

  人们早就对加拉格尔兄弟的拳脚相向和口舌之争司空见惯,但是当前年夏天诺埃尔宣布退出的时候,还是非常吃惊。诺埃尔是乐队的创作核心,利亚姆或许明白无法继续原来的音乐风格,于是带领其余队员改名Beady Eye。今天2月底他们发行的首张专辑《Different Gear, Still Speeding》(装置不同,速度依旧)并不算成功,到目前为止销量不到14万。正当利亚姆底气越来越弱的时候,本月初诺埃尔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发布会,公布首张个人专辑《Noel Gallagher's High Flying Birds》(诺埃尔-加拉格尔高飞的小鸟)的详情。会上诺埃尔也讲到了两年前发生在巴黎音乐节后台上的那件事。利亚姆用一把吉他打向诺埃尔,“差点削掉了”他的脸。于是他离开了舞台,离开了弟弟,也离开了乐队。其实诺埃尔也曾用板球拍打过弟弟利亚姆,这下两人算是扯平了。

  诺埃尔的新专辑收录了十首歌,过去一年来先后在伦敦和洛杉矶录制,由他和戴夫-萨蒂(Dave Sardy)共同制作。萨蒂曾与绿洲合作过《Don't Believe The Truth》和《Dig Out Your Soul》两张专辑。10月17日新专辑将由诺埃尔自己的唱片公司Sour Mash发行。昨天首支单曲的露面迅速引起了歌迷的关注,最关心是否延续了绿洲的音乐风格。人们普遍反馈这首歌听起来很美,中间铜管乐器的加入带来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歌迷是矛盾的,既期待从诺埃尔身上听到昔日的绿洲,有希望会有所改变。

  利亚姆的反应是愤怒,也许还有些担心。他一直非常关注诺埃尔的动态,当人们还没听到任何关于新专辑消息的时候,他就开始抱怨了。今年年初他指责诺埃尔一直留着一手,在筹备绿洲最后一张专辑《Dig Out Your Soul》的时候攒了许多歌,并用它们来完成首张个人专辑。

  诺埃尔新专辑的问世也许将揭晓问题的答案:谁才是绿洲的灵魂?然而尽管诺埃尔毋庸置疑是创作核心,在现场感染力上却不如弟弟。离队后唯一的几次演唱会上,他的装备仅是一人一椅一把吉他而已。利亚姆则带领乐队频频出现,还参加了今年的怀特岛音乐节。诺埃尔将于十月开始巡演,他跟迷幻摇滚组合Amorphous Androgynous合作的下一张专辑也会在明年推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Linden/文)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