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10月海心沙开唱 自嘲为民歌传承变高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9:02  新浪娱乐
宋祖英 宋祖英
启动海心沙演唱会 启动海心沙演唱会
和嘉宾一起合影 和嘉宾一起合影
演唱会导演夏岛 演唱会导演夏岛

  新浪娱乐讯 继北京鸟巢、上海世博、台北小巨蛋后,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终于将巡演的脚步踏入广州,10月15日晚在海心沙举行演唱会。7月26日,宋祖英亲临广州,为演唱会宣传造势。虽然对于演唱会充满信心,但谈到中国民族音乐的发扬和传承,宋祖英自嘲现在的她变得高调了,希望通过她的演唱会让更多的人喜欢上中国民歌,让民族音乐得到更好地传承,并恳求媒体们对此多写写,多夸一些。

  独挑大梁 会有体现广东特点的曲目

  据悉,今年5月成功在台北小巨蛋开唱的宋祖英接下来将会在内地展开10场巡演,谈到广州这站的演出,导演夏岛介绍在小巨蛋演唱会的基础上做一些调整和修改,服装造型方面继续以奚仲文设计的很有中国特色的服饰为主。曲目方面,像《爱我中华》、《辣妹子》、《好日子》等大家非常熟悉的歌一定会唱,同时会选择中国最经典的民歌,如《小河淌水》、《龙船调》等,经过宋祖英天籁般声音的演绎,会让大家觉得中国民歌也很时尚。夏岛进一步透露每站的巡演会根据本地的特色做一些修改,广州粤曲民歌也有不少,到时肯定有体现广东特色的曲目。

  鸟巢、世博、小巨蛋,宋祖英的之前几站的巡演都有不少明星助阵,如郎朗(微博)、周杰伦等。被问到本次海心沙演唱会的明星嘉宾,爽朗的宋祖英表示:“这次没郎朗,也没周杰伦,我挑大梁。”不过导演夏岛补充嘉宾方面稍后会有安排,这次的演唱会会用最好的舞台和灯光效果,把中国民族音乐用最高的品质呈现出来。鉴于海心沙场馆的独特性,以及演唱会同时也是首届广州国际灯光节晚会,当晚的舞台灯效非常让人期待,宋祖英和导演表示下次发布会会把舞美灯光方面的负责人叫上,为大家详细介绍。

  传承民歌 宋祖英呼吁媒体一定要看演出

  从悉尼到维也纳,再到鸟巢、世博、小巨蛋,夏岛和宋祖英两人秉承着“希望把中国文化、中国音乐让更多人了解,让世界了解”的出发点进行每一场演出。谈到中国民歌在流行音乐盛行的环境中如何传承时,宋祖英介绍自己比以往的演出宣传高调很多,希望现场的媒体多写写,多夸一些,并现场向主办方保利提出要求,一定要安排票给记者们到场观看演唱会。宋祖英希望用自己的歌声让更多的人喜欢上中国民族音乐,喜欢中国民歌,让中国民族音乐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宋祖英在发布会现场更是清唱《山歌好比春江水》,感染不少在场媒体。

  对于宋祖英的这种“请求”,导演夏岛也呼吁媒体们一定要去现场看演出,表示在电视上和在现场看宋祖英的演出完全是不同的感受,宋祖英的现场演唱非常有感染力,不少对中国民歌不太熟悉的观众都因为听了现场变成宋祖英的粉丝,在台北演出就是这样,虽然有些人不了解宋祖英,但一曲曲听下来,最后都如痴如醉。夏岛笑称宋祖英演唱会是“”走到哪,都带走一批粉丝。”

  另悉,宋祖英也携手演唱会的主办方保利地产,担任第三届“和乐中国”的相约大使。“和乐中国-相约宋祖英”第三届和乐大使选拔赛正在紧张筹备中,7月至9月将在全国各城市进行区域选拔赛,比赛优胜者能获得赴广州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并与宋祖英一起站在海心沙的恢弘舞台上,在万名观众前一同演唱经典曲目。湖水/文并图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