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芳告别一整年“伤心” 巡演最终场发表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20:46  新浪娱乐
万芳 万芳
万芳巡演 万芳巡演
万芳与微笑巴士乐团 万芳与微笑巴士乐团

  新浪娱乐讯 万芳(微博)、A-Lin两大实力派女唱将,今年双双入围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奖,7月23日晚两人分占台北东、西区拼场!万芳与“微笑巴士”乐团巡演1年,唱满20场后,这次再重回西门大河岸,举行“一首新歌发表会之夏日炎炎你爱不爱我”音乐会,万芳与乐团以最真诚、自然的方式呈现音乐,并在更贴近歌迷的演唱环境中,带来由团员票选出的数十首好歌,并发表一首抒情新歌《可是我还是学不会》,堪称集结去年以来巡演场之大成,献给歌迷最精华的音乐盛宴。

  刚从缅甸担任慈济志工回台的万芳,特地与团员们分享日前从缅甸带回的天然防晒品“嘎啦粉”,大家一同“带妆上阵”,让万芳不禁直呼:“大家都好美!”这场演出结束后,万芳不再有专场演出,将闭关创作筹备新专辑。

  万芳去年推出新专辑《我们不要伤心了》,是睽违歌坛八年之作,广受各界好评,并与“微笑巴士”乐团一同展开巡演之旅,陆续到过台湾北、中、南、东部,以及内地的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成都等城市开唱,以最真诚、动听的温柔嗓音掳获各地歌迷。这张专辑也让万芳在两岸三地获得许多专业的音乐大奖,包括台湾的“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推荐专辑”、内地的“新浪音乐2010年度最佳港台专辑”,以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最佳年度艺人”等,更受金曲奖评审青睐,入围第22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上周六晚在西门大河岸的精华场中,万芳集结各场精华,带回满满音乐能量,以丰富的音乐元素、多变的编曲方式,再度征服现场歌迷。除演唱多首由团员票选出的经典曲目,以及保证落泪的全创作新歌《可是我还是学不会》外,万芳也演唱多首其他女歌手的动人歌曲,包括杨乃文(微博)《祝我幸福》,以这首歌祝福所有不被祝福的爱,并以全场关灯方式,让粉丝能静下心倾听心中星星;此外,万芳也重新诠释莫文蔚(微博)的《他不爱我》,与乐团改编为狂放不羁的摇滚版本,这首歌也是巡演一年下来,许多歌迷心中的最爱。

  身为慈济义工、投身公益行列多年的万芳,于日前拨空飞往缅甸,为当地的贫困学童,发放全新的文具用品。虽然这趟公益之旅为期不长,但却为万芳带来了满满的收获与成长,她说,在缅甸看到了此生,“最清澈的眼神、最温柔的笑容、最动人的歌声、最干净的脚底板,以及最美的生命”,心灵十分富足。回台后,万芳也特地和团员们分享缅甸“尚天然”的防晒品“嘎啦粉”,当地妇女和小孩几乎都会在脸上绘有,以浅黄色树干汁液为底的各式图腾来防晒,而昨晚的大河岸演出中,万芳与团员们的脸上也随性地绘上彩色图腾,让她不禁说:“大家都好美,超美!”

  现场除与微笑巴士乐团的精湛演出外,万芳也邀请三位嘉宾到场助阵,分别是将于29日发行全创作EP的同门师妹Kelly潘嘉丽,与担任音乐才子王力宏(微博)的专属合音、静物乐团的Lisa,以及万芳的忠实歌迷、独立音乐人Koumis蓓丽。相当崇拜师姐万芳在音乐中自在悠游的Kelly,和万芳合唱《试着了解》,并带来EP抒情主打《说不哭》;Lisa以充满爆发力的嗓音,与万芳合唱《不确定》、《坚固柔情》,赢得现场歌迷一阵叫好;Koumis蓓丽与万芳合唱《这天》,这首万芳从未在台上唱过的歌曲,今晚首度献给台下歌迷。大河岸巡演最终精华场落幕后,万芳将潜心筹备新专辑,今年不再有专场演出,期盼新专辑能早日与大家见面。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