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百利上海开唱 金曲引发集体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0:32  天天新报
主唱桃乐丝 主唱桃乐丝

  没有华丽舞美,没有炫目灯光,更没有高科技噱头,爱尔兰国宝级乐队卡百利(微博)昨晚用回归本真的乐器和主唱桃乐丝那无可比拟的声音征服上海大舞台。如果说王菲的咽音唱法让人叫绝,昨夜卡百利则将“鼻祖级”的表演带到了上海。

  黑色长夹克,宽角蕾丝喇叭裤,水钻手套,桃乐丝在一片紫气氤氲中唱起大家熟悉的《Analyse》,她极具感染力的声音让全场立即沸腾。内场的观众尖叫着离开自己的座位,只想离自己心中偶像更近一些。一首完毕,桃乐丝用英文向观众打招呼:“第一次来中国很激动,发现中国真的很大!很开心来这里!”很多歌迷听懂了她的问候,纷纷以尖叫回应。

  自第二首更加熟悉的《Animal》旋律响起,全场已经进入合唱模式,大家都和桃乐丝一起重拾昔日经典。这位比王菲还随性的主唱,时而奔放地在舞台上张开双臂,上下摇摆,展示她的随意;时而又拿起一把白色吉他,舒缓地弹起来,合着蓝色光点闪动,沉浸在怀旧的氛围中;时而又大声呼喊“Come on”,左右摆臂,呼唤观众左右摇摆手臂。每唱完一首,桃乐丝便气喘吁吁地说“Thank you”。的确,卡百利和以前不一样了,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痕迹,多少显出沧桑意味,可卡百利唱起歌来更具爆发力,也有了更加成熟的味道。

  昨夜,上海观众只带来了一样东西,那就是他们对久违偶像深深的热情,有一起跟唱的,有就地起舞的,有不停挥舞手臂的,有时不时吹口哨的,大家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就像对自己过去岁月的集体追忆,在激情的歌声里和偶像一起升华。中外歌迷在这里齐聚,唯一共同语言的就是卡百利的歌声。《Zombie》、《Dying in the sun》……一首首经典曲目的唱响,都有歌迷的全场和音。

  不知是否得知自己与中国有“王菲”这样一个特殊的纽带,卡百利把全场最后一曲留给了王菲曾翻唱过的《Dreams》,事实上整场演唱会不少人也惦记着王菲,开场前甚至有歌迷表示:“我去的是北京站就好了,也许现场还能见到王菲。”可开场后,更多人已经在卡百利的音乐中沉醉到“不知王菲是何人了”。

  新报记者|丰 彦|实习生|沈叶菁|文 |朱良城|实习生|陈含融|摄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