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乐队卡百利上海开唱 四十岁主唱气场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5:48  新民晚报
主唱桃乐丝 本报记者 张龙/摄 主唱桃乐丝 本报记者 张龙/摄

  与U2乐队和恩雅并称“爱尔兰三大国宝级艺人”、天后王菲的偶像、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张——这些,都只是标签而已。昨晚,当略有发福的主唱桃乐丝在上海大舞台唱出《Analyse(追根究底)》时,他们,就只是给我们带来很多回忆的卡百利(小红莓)。

  卡百利演唱会的舞台不花哨,除了必要的器材、灯光之外,几乎没有什么装饰。主唱桃乐丝登场,招牌的短发依旧,画着醒目的黑色眼影,穿着式样有点复杂的黑色服装。虽然已经40岁,桃乐丝的个性和气场依然强大,一句“Hello Shanghai(你好上海)”便点燃全场热情,一群外国歌迷大声用中文喊:“我爱你!”

  桃乐丝从头到尾没什么废话,除了歌曲间隙重复说过几句“谢谢你们”和简单介绍歌名外,就只是唱歌,状态也可以用越战越勇来形容。观众们则高举双手,跟随音乐兴奋地跳动。没什么刻意编排的舞蹈,但桃乐丝的肢体语言非常丰富,跟随旋律耸肩、扭腰、摆臀,或是高举双手在空中挥舞,踮着脚自得其乐地转圈圈,偶尔开玩笑地冲上去抱住乐手的腰,甚至在台上来个百米冲刺,让一些歌迷感叹:想抓拍一张桃乐丝的照片真难。

  一首曾被李宇春多次翻唱的《Zombie(行尸走肉)》引发了全场大合唱,之后桃乐丝和乐队悄然下台。歌迷们当然不过瘾,大声呼唤,于是卡百利再度登场,桃乐丝换上了一袭大红的抹胸裙。此次卡百利一连加唱了3首歌,包括桃乐丝自弹自唱的《Dying in the sun(死在阳光下)》。之后卡百利再度退场。不过很快,在歌迷的呼唤中,他们再度返场。最后一首,观众期待的《Dreams(梦)》,曾经被王菲翻唱过的歌曲。被现场热情所感染,桃乐丝边唱边冲到台前,跟台下观众握手。内场观众蜂拥至台前,不放过这一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

  本报记者 夏琦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