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摇滚榜》第92期候选歌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6:14  新浪娱乐

  ·本期新歌:

  1、龙神道---《慢慢飞》

  慢慢飞 微抚着风摆 

  到达那座山脉 没有自己没有伤害 

  慢慢飞 微抚着风摆 

  到达那座山脉 没有快乐没有伤悲 

  像个孩子一样自由 点亮你自己带着光 

  拥有最真的心 每个人都是一样 

  没有什么要再得到 

  没有什么值得你再去幻想 

  就像这首歌 现在我们轻轻唱 

  2、信---《黎明之前》

  继2007年【我就是我】、2008年【集乐星球】、2009年【趁我】专辑之后,信推出全创作专辑【黎明之前】。首波主打歌“黎明之前”是专辑同名曲,由信自己作词作曲。 

  ·上期歌曲:

  夜叉---《转山》

  夜叉新作,中国摇滚榜独家全国首发。

  佛经注曰,夜叉有三,在天在地在虚空。集神物灵物为一身,夜叉王者是也。云浮于天,幻聚生而风过散。沧海止于世间,坐观云变,汇聚众流,生生不息。十五年沉浮,夜叉乐队--用独立精神,自由意志以及激进的音乐对抗时间的王者!

  梵姬---《dark princess》 

  香港的一支哥德工业乐队。梵姬是正式进入中国摇滚榜体系的第一支港澳台地区乐队,《dark princess》亦是在中国摇滚榜做内地的首发。

  歌德工业音乐,一向拥有著强烈的神秘力量 ,好奇心令普罗大众欲拒还迎。梵姬的首张大碟正正填补了香港乐坛的空白,挑战流行音乐的沉闷局面。他们的音乐更得到外国音乐界的认同,被美国唱片公司  Quickstar Productions 邀请,把单曲 Aggression 于本年初收录於旗下精选大碟 Industrial Underground 中。

  张铁---《暴雨将至》 

  2011年,筷子兄弟继《老男孩》之后推出又一部网络新片《赢家》,这又是一部集温情和理智、公益题材为一身的情感力作,而片中的音乐和主题曲《暴雨将至》更是脍炙人口,为观众津津乐道,而这部影片的音乐制作和主题歌《暴雨将至》的作者演唱者,就是唱作人张铁。 

  爽子与瓷乐队---《自由的飞 》

  中国嘻哈之王。他以纯正的HIP-HOP风格融合地道的京腔儿说唱开创了中国嘻哈音乐之先河。爽子的主打歌曲《挂念》、《离开》、《在北京》等数首广为流传的曲目,展现了新新人类独特的视角和另类的表达方式。

  张桐源---《北京四月》

  张桐源大家肯定不陌生了,之前的歌曲《想象者》打榜成绩非常不错,现在第二轮推荐《北京四月》。这首歌里面不断穿插京剧和电子采样的,非常抢耳。这张专辑的制作非常精致,值得一听。

  变色蝴蝶---《邪恶的人》

  混杂着Led Zeppelin的复古气息, Pink Floyd的迷幻色彩,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激进节奏, Jane's Addiction的空灵婉转,变色蝴蝶在艺术和生命会合之处幻彩而出,极至的美和力量存在于人类灵魂的丰富想象之中。这是Joshua Love的哲学,也是他的生活. 

  吴卓玲---《白马狗熊》

  “星期三旅行”乐队(Wednesday’s Trip)的歌手兼吉他手;

  寻找地下世界的神秘主义者和理想主义者;

  徒步阿里和墨脱的旅行者;

  实验性组合“A-Z”的半个灵魂;

  荷兰-中国远距离组合“Youecho vs Zhuoling”的1/2;

  GALA---《弄潮儿》

  他们已经死翘翘你看我们还活蹦乱跳纵使无知年少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去弄潮他们已缴械投降你看我们还征战沙场纵使滔天巨浪无可阻挡与生俱来的狂放

  霜冻前夜---《次世寒武纪》

  目前国内最好的旋死之一霜冻前夜2011单曲。

  他们每首歌都会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作为背景,这首歌的歌词完全叙事化,建议大家找来读一读。

  那是在千年后凝固的时间里

  遥远的天际下无人的北极

  冰川里埋葬着不死的兵器

  还有一段绝望与悲伤的传奇

  凌乱的步伐响起

  渐近生化实验室里

  博士她凝视着水槽

  液体里那终极的兵器

  浮尘---《花开花败》

  浮尘乐队,成立于2004年,现有成员有主唱:陈亮,吉他手:刘洋波,BASS:王程,鼓手,刘松阳。乐队主要风格是以流行音乐为主线,同时融入多种音乐风格。旋律优美,歌词动人是乐队的特点所在。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