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开唱先励志 玉渊潭公园与癌症病友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0:24  北京晨报
蔡琴和癌症病友 蔡琴和癌症病友

  晨报讯(记者 王琳)本周六,蔡琴即将在首体馆登台举办“百万精华”演唱会。昨天早上蔡琴从台北飞抵北京后,并没有按原计划参加演唱会的商讨会,而是直奔玉渊潭公园,与北京癌症康复会阳光艺术团的病友们相聚。蔡琴在公园的空地上搂着病友们合唱《读你》的情景,简直就像在拍一部励志影视剧。

  因为知道蔡琴要来,艺术团的病友们早早地集合,并带着《读你》的歌谱。趁主角儿还没到,大家就凑在一起先哼唱了起来。此时一袭粉红长裙的蔡琴从远处走来,虽然还没看清楚大家的面孔,但因为歌声率先入耳,就让蔡琴鼓起掌来。等走到队伍中间,蔡琴变得更加热情,与病友们一一拥抱。而后蔡琴就开始教给大家如何把《读你》这首歌唱得更到位,大家一边唱一边打拍子,此时的蔡琴似乎比在舞台上更加投入。

  “我的人生有成有败。这场演唱会上,我会毫无保留地把所有的人生经历展现出来。”蔡琴说,她会用音乐串联起自己的人生——由默默无闻到红极一时,而后又因经历了婚姻破裂、健康危机、亲人离世等一系列打击而陷入痛苦,最终终于勇敢走过低潮。而这次演唱会之所以会与癌症病友联系到一起,是因为2000年蔡琴也被查出身患肿瘤,“当时我非常消沉,一度还写了遗书。幸好最终确定是良性的。那次生病,让我体验了生命的深度。而真正能够从癌症病床上站起来的这些病友们,才是真正勇敢的人。他们让我感受到一种力量,看到了人在低潮的时候要如何重新站起来,是这些人给我鼓励,我也希望我的歌曲能鼓励更多的人。”除了教病友们唱歌,蔡琴昨天还带来了周六演唱会的门票,现场送给了他们。“一张门票微不足道,如果大家能因此而得到鼓励,才能实现我的音乐价值。”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