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维文《从军歌》:唱响新时代从军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1:20  新浪娱乐
阎维文《从军歌》:唱响新时代从军主旋律 阎维文《从军歌》:唱响新时代从军主旋律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84周年之际,全国各地的庆祝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从军歌》再次在军营掀起学唱高潮。

  清晨的北京郊区某部,广播里响起《从军歌》铿锵的旋律,带动了战士们的大合唱。烈日下的操练场上,战士们高唱《从军歌》刻苦训练,再苦再累都不怕,因为《从军歌》真正点燃了他们青春的激情。一天的训练结束了,战士们利用休息时间手拿着《解放军报》上刊登的歌谱排练《从军歌》,准备在歌咏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建军84周年献礼。《从军歌》唱响了新时代骄子从军的主旋律。

  《从军歌》由词作家屈塬作词,作曲家胡旭东谱曲,歌唱家阎维文倾情献唱,这也是三位著名军旅音乐人首度强强联手打造的反映新时代骄子从军的力作。2009年,以北大学生高明入伍当兵为原型创作的二炮主题晚会《骄子从军》在北京各大高校进行巡演,好评如潮,主题曲《从军歌》更是点燃了学子们的从军激情。《从军歌》荣获第九届全军文艺汇演歌曲创作一等奖,并在高校和军营中迅速传唱。《从军歌》在传统队列歌曲中适当融入了世界流行音乐时尚元素,在中国的进行曲音乐创作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除了雄劲刚健的节奏之外,在一些细节上所进行的大胆创新处理也十分可贵,因此才使得歌曲能引人入胜,在激发热血青年从军报国的同时,也包含着铁骨柔情的人情味儿,令人耳目一新。

  国防部征兵办把《从军歌》作为全国征兵宣传曲,《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等中央主要媒体都对《从军歌》给予高度评价。《从军歌》唱出了“80后”“90后”有志青年的铿锵心语!随着建军84周年庆祝活动的不断深入和今年征兵工作的即将开始,《从军歌》将在军地再次掀起学唱高潮。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