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卫视金钟奖母女合唱 “贝多芬”女孩再飙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5:29  新浪娱乐
张可凝与妈妈首次同台合唱 张可凝与妈妈首次同台合唱
张可凝与妈妈首次同台合唱 张可凝与妈妈首次同台合唱
张可凝与妈妈首次同台合唱 张可凝与妈妈首次同台合唱

  新浪娱乐讯 深圳卫视金钟奖全国总决赛女子组8进6的比赛在一片温情中拉开战幕。上一场感动全场的“贝多芬”女孩张可凝再度站在舞台上,坚强乐观的她与隔阂多年的母亲重聚金钟舞台首次同台合唱,激动落泪,再次感动全场。最终,张可凝凭着她那充满力量的歌声成功晋级全国六强。

  “好妈妈”曾多年与女儿失去联系

  张可凝的妈妈当年也与现在的可凝一样热爱音乐和舞台,有次参加比赛她时发现怀上了可凝,最终放弃了比赛。在金钟奖女子组8进6的比赛上,张妈为了给女儿加油上台与女儿合唱一首自己当年的参赛歌曲《曾经心痛》,多年没有登台的妈妈唱起自己的拿手歌时比女儿还紧张,手一直在抖,可凝一直在旁鼓励着妈妈与妈妈把歌曲唱完。肥妈盛赞可凝的妈妈“你是个非常棒的妈妈!”

  然而,今天在金钟舞台上看起来像姐妹的“好妈妈”与“乖女儿”竟有长达十多年时间没有任何联系。自从爸妈在可凝两岁那年离婚后,可凝与妈妈就少有联系,刚开始妈妈每月都会去见可凝一次,但后来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直到失去联系。整个中学期间可凝都没有见过妈妈一面,直到06年的一场歌唱比赛才终于划开了两人之间的隔阂。

  母女情深,妈妈是我最大的粉丝

  06年的一场歌唱比赛,可凝忽然心血来潮想妈妈来听自己唱歌,于是拨通了多年没有联络过的号码“我参加了一场歌唱比赛,你来不来听?”接到电话的张妈妈很激动,当即答应可凝前来现场。

  可凝在台上倾情唱歌,妈妈在台下用力鼓掌和欢呼,“全场她喊得最大声,最激动的是她,流得最多泪也是她”。看见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在台上唱歌,张妈妈感慨不已,当晚张妈妈跟可凝讲了自己年轻时参加音乐比赛的故事,可凝这才知道妈妈是为了自己放弃了舞台,才知道自己爱唱歌原来是妈妈的遗传,想起妈妈在台下为自己加油为自己激动落泪的模样,多年来的不解和委屈忽然烟消云散,两人相拥而泣。从此,张妈妈充当起了可凝的头号粉丝,可凝的每场比赛她都必定到场为女儿加油鼓劲!

  张妈:可凝是我心中的冠军

  一曲《曾经心痛》结束,可凝对妈妈说“妈妈你是全场唱得最好的,你是最有勇气的!”但在舞台上数度冒着耳膜破裂的危险用灵魂和生命歌唱的可凝才是妈妈心目中最勇敢最坚强的人,“在我的心目中,张可凝早已是冠军,她最棒的!”数度感动全场的“贝多芬”女孩究竟能在金钟舞台上走多远呢?敬请期待!逢周二、周三、周四晚22:30,深圳卫视将播出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的精彩比赛,敬请关注!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