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首任选秀节目评委 民歌手走起亲民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8: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宋祖英 宋祖英
李谷一 李谷一
电视剧《开天辟地》中,汤灿饰演宋美龄 电视剧《开天辟地》中,汤灿饰演宋美龄

  深圳卫视“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又有大手笔,继李谷一、韩红先后亮相嘉宾评委席之后,宋祖英已敲定将坐上下轮比赛的嘉宾评委席。这也是宋祖英首次担任国内选秀节目的评委。民歌手在人们的印象中,通常是穿着华美盛装在各种大型晚会上“歌唱祖国”,然而这些年来,民歌手也开始放下身段,走起亲民路线,宋祖英和李谷一当起选秀节目评委,而汤灿(微博)演起了电视剧。民歌手与流行的结合,让民歌手接了回地气。

  宋祖英

  抱着学习的心态当评委

  自从在春晚上与周杰伦合作过后,以往只能在大型晚会上看到的宋祖英,似乎与流行时尚、与普通观众越来越近,然而担任选秀节目的评委,她还是破天荒第一次。对于这个评委的新头衔,宋祖英自己却表现得很淡定:“我觉得现在选秀节目虽然很多,但是大多都已经很成熟、专业。我来做选秀评委也没什么不合适的。”宋祖英表示,自己也特别希望将民歌流行化,让更多人来接受民歌,“我觉得这次我当评委也算学习来的!吸收更多新东西吧。”宋祖英和其他评委的观点会不会有冲撞?宋祖英肯定地说“不会”:“音乐的世界没有任何界限,我们都是很专业化且公平的,所以我不觉得会有太大分歧!”

  宋祖英的歌声曾回荡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肯尼迪表演中心这些世界顶级的音乐厅,在国人眼中她就是高高在上的民歌女神,然而自从与周杰伦成功合作后,宋祖英也渐渐改变正经的舞台风格,她在自己的音乐会上女扮男装,在元宵晚会上变魔术,这些亲切的改变都给观众带来了惊喜。殊不知,在宋祖英成名前,她也曾在经典琼瑶剧《婉君》中出演过苗族少女阿奴,宋祖英的老公是著名的电视制作人罗浩,也许有一天,观众还能在某部电视剧中再次看到宋祖英的身影。

  李谷一

  老艺术家闹出“离席门”

  为春晚唱了20多年结束曲《难忘今宵》的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在担任今年深圳卫视金钟奖评委期间,先是大秀自己舞蹈童子功,又出面给李敖女儿李文与谷峰(微博)有关选手着装问题的舌战“圆场”,甚至闹出因不满选手迟到的“离席门”,向来低调竟一下成娱乐圈焦点人物。在金钟奖女子组首轮比赛中,选手苏晴迟到,李谷一严辞批评其没有时间概念,反对其登台。虽监审付林(微博)一再强调“她迟到是有原因的,金钟奖应以人为本,我们可以宽容她的迟到”,但李谷一只妥协到让现场观众决定的底线。谁知现场观众对苏晴的支持大大出乎李谷一意料,她因此愤而离席。对网上有人指其离席玩炒作,李谷一亲自回应,坚持自己观点。“离席门”后不久,李谷一便表示退出金钟奖评委,声明“让更多的人来这里给选手不同的意见”。

  李谷一退出金钟奖评委,有人猜测是遭其他评委排挤。金钟奖评委会主席王晓锋曾直言李谷一本身唱民歌,点评一档流行音乐大赛可能不合适,且她平时很少听国际最新潮最流行作品,点评金钟奖选手可能有误导。而李谷一也曾坦言自己的点评意见与专业评委打分确有差距。但不管多少风波,李谷一能放下身段加盟一档选秀节目,给节目增加了看点,也让她找回青春活力。记者最新了解到,在李谷一退出金钟奖后,青海卫视“花儿朵朵”马上向她抛出橄榄枝。

  汤灿

  演宋美龄演成专业演员

  因演唱《祝福祖国》、《红旗飘扬》、《美丽西部》等,汤灿被称为中国新民歌第一人。不过日前观众却在央视热播剧《开天辟地》中看到她扮演宋美龄,这是汤灿首次触电。说起缘由,汤灿告诉记者,她和胡玫导演是好朋友,当时胡玫筹备《开天辟地》,发现汤灿多年来在歌唱中形成的神态气质和宋美龄很像,便欣然邀约,“尽管此前我从未有过影视剧表演经验,但我一直非常欣赏宋美龄,因此就大胆接下了。”该剧播出后,汤灿的表演得到不少人认可,著名作词家葛根塔娜就夸汤灿饰演的宋美龄优雅高贵又不失活泼,准确抓住了宋美龄的神韵。

  尽管《开天辟地》中的戏份不多,却勾起汤灿浓浓的表演欲,眼下她接拍了一部谍战剧,出演女主角,搭档是有“谍战教父”之称的柳云龙。由于第一次做女主角,汤灿说,从自己的经纪人到电视剧制片人包括柳云龙都非常紧张,而记忆力原本很好的她在开拍前一晚竟紧张到把第二天要拍的台词全忘了,“当时所有人心里都在打鼓,化妆时,经纪人问我行吗,我只能说,试试看吧!”没想到,导演一喊开拍,汤灿马上就进入了状态,效果让大家都很满意,而开拍两三天后,那种对镜头的生疏感就统统消失了。汤灿感叹:“演戏比唱歌难多了,但我觉得好过瘾,因为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汤灿说,自己的主业仍然是民歌手,但今后遇到好的剧本和角色,就会经常来过戏瘾。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