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夫妻无缘十强:红歌会让我们更相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6:15  新浪娱乐
红歌夫妻:张敏和敖程勇 红歌夫妻:张敏和敖程勇
红歌夫妻唱歌给妈妈听 红歌夫妻唱歌给妈妈听

  新浪娱乐讯 张敏和敖程勇,经历过共同晋级,经历过共同待定,经历过同台PK,这对红歌夫妻因红歌会结缘,在今年的红歌会舞台上也携手度过了他们大半个红歌征程,虽然丈夫敖程勇没能闯入全国12强,妻子张敏也遗憾在12进10的比赛中被淘汰,但他们却向大家诉说着:“红歌会让我们更相爱。”

  21进16的比赛,我们难忘“戒指”的故事。夫妻待定,二人同台飙歌,率先晋级的敖程勇始终牵着妻子的手,并含泪向我们讲诉两人结婚时妻子为了省钱,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一万块钱的戒指,而是选择了一个三千块钱戒指的故事。话语中充满了自责与怜惜,而更多的是感动与爱。

  16进12的比赛,夫妻同台PK,丈夫用他并不宽厚的肩膀支撑着妻子的歌唱梦想,正如一个评审说的那样:“其实敖程勇做了一个很聪明的选择,因为这样他们夫妻中有一个一定能晋级。”最终结果正如丈夫期望的那样,妻子晋级,但遗憾的却是最后丈夫离开了红歌会的舞台。此时夫妻俩的泪水里最多的不是喜悦,也不是遗憾难过,而依然是爱。

  12进10的比赛,张敏带着他们红歌之家的共同梦想站在舞台上,尽全力表现自己。或是一身黄色席地长裙,或是长衫短褂,带把折扇的老北京爷们范儿,又或是坚毅的民国女青年形象,她都努力让自己投入、融合,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身上同样寄托着丈夫的梦想。但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在第三轮的终极PK中,张敏票数不及张炎宁,失去了最后一个晋级的机会。

  而敖程勇并没有让妻子张敏独自面对结果。为了给妻子一个惊喜,敖程勇告诉她有事不能到现场了,结果却带着母亲一起来给妻子加油。因为没钱找装修公司,敖程勇自己装修新房的时候不慎弄伤了手掌,还打着绷带的手却一直紧紧的握着妻子的手。这天也恰逢母亲生日,两人在台上挥泪合唱了首《烛光里的妈妈》献给母亲,三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虽然两人今年在红歌会的舞台上止步了,但这个红歌之家的红歌梦想却没有停止,敖程勇说:“明年红歌会我还会来的。”不过妻子却让丈夫自己一个人来,明年的红歌会我们还能否见到这对红歌夫妻呢?(闻晓彤 摄影:廖鸿飞)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